HBL》「大三元」後游艾喆再飆27分 「雙槍」也續夯,能仁、南湖晉級

游家三兄弟都打球游艾喆 (左)與哥哥前宜中控衛游家喆(右)、弟弟(中)。大會提供

繼首役對成功寫下「大三元」、HBL男甲級史上第五人後,衛冕軍能仁家商當家控衛游艾喆23 日先發33分52秒,16投中13八成一高命中率攻下生涯新高的27分,外帶7籃板、6助攻、3抄截、1火鍋,僅2失誤,全方位表現帶出全隊5人得分上雙,96:77擊敗有美籍外援的竹縣東泰,快意2連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外加稍早南湖71:53力退成功,拿下「北市內戰」,也是2連勝,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16強預賽,B組大勢底定,能仁、南湖雙雙提前晉12強複賽,24日將爭分組第一,輸贏已不影響兩隊晉級,東泰、成功同為2連敗,24日搶第三及B組最後一席複賽。                 

                                                                

連同22日率先出線的高苑、東山、泰山、松山、光復,12張複賽門票已送出7張,第8、9張不無可能在稍後的A組產生,如果目前同為1勝的南山、青年,各自再贏治平、三民,南山、青年悉為2連勝,兩隊雙雙提前拿到入場券,否則,A組還會小有變數。                    

                                                               

能仁第一節僅23:19小贏,第二節拉出31:15攻勢後,上半場54:34已領先20分,比賽愈無懸念,最終以19分之差成交。                 

                                                               

高三大前鋒王凱裕2記三分球得18分、4籃板、3助攻,高二小前鋒王鈞聖也是2個三分球18分、7籃板、3助攻,兩名高一菜鳥小有表現,出身上季JHBL亞軍台中神岡國中的的先發中鋒史魯齊11分、3籃板,開季連2場得分上雙,畢業於新北安康國中的替補前鋒江品諺,三分球6投中3拿15分,本季初入HBL第二場就兩位數進帳。                

                                                               

180公分的游艾喆來自JHBL乙級的宜蘭羅東國中,家中共5個小孩,他排行老四,老大、老三是姊姊,排老二的哥哥游家喆 大他3歲,么弟現讀羅東國中二年級,三兄弟都披羅東戰袍,23日逢周六,姊姊哥哥弟弟及一票親友,特別到「紅館」替他加油,他也不負眾望,再度展現過人的籃球才華。                                              

                                                               

哥哥游家喆羅東國中畢業後留在家鄉讀宜蘭高中打HBL,宜中畢業後考上宜蘭大學,現是土木系大三高材生,沒有唸體育系及續走籃球路,他說,不可能打一輩子的球,選擇走自己的路,老弟球打得很好,將來是繼續挑戰,或另有想法,他及家人都尊重。                   

    「大三元」後能仁游艾喆再飆27分、連兩天爆紅 。大會提供                                                            

能仁畢業的學長泰半進健行科大,再拚UBA,游艾喆說,他還沒決定,打完這一季HBL再說。                                          

    

對游艾喆連兩天的精湛演出,能仁教頭林正明說,游艾喆是罕見逾180公分的控衛,有高度優勢、手感也不錯,一直鼓勵他機會來了勇於出手,今天全場16投生涯單場最多,27分及八成一命中率也雙寫新猷,意味他確有此能力。    

                                                               

宜蘭出了不少籃球人才,前宜中控衛賴廷恩是HBL男甲寫下「大三元」的第三人,游艾? 兩天前踏循他的腳步也加入「大三元俱樂部」,也即5位成員有2位是宜蘭人。                                     

                                                               

另外,與游家喆同屆的超級後衛高國豪,出身宜蘭復興國中,畢業後離開宜蘭到台北讀松山高中,率「綠色神盾」在103至105學年度3年內拿2座冠軍、1次亞軍,個人兩獲冠軍賽MVP、外帶高一的新人王,目前在美深造。          

                                                               

東泰3人得分上雙,美將諾曼(Norman Arrington)先發31分45秒,三分球12投中4飆29分,是資格賽4場、預賽2場以來的雙新高,愈有漸入佳境的味道,黃偉程15分、11籃板「雙十」,張安誠14分、5助攻。        

                                                               

能仁教頭林正明說,對諾曼正常防守,因一對一很難守得住他,也即他飆高分OK,但不能讓其他人比如張安誠也打開,今天此一環節做得還可以。                                                       

 南湖江均2記三分球拿21分、 15籃板。大會提供                                                              

南湖第一節19:7領先成功,上半場37:18次第拉開,後兩節行禮如儀,沒擦出太大的火花,雙方最終18分買單。       

                                                                

南湖4人得分上雙,高三「雙槍」依然犀利,江均2記三分球拿21分、15籃板,外帶助攻、抄截各4,繼首役對東泰飆生涯新高32分、19 籃板後,開季連兩場大號「雙十」,汪哲宇15分、12籃板,一樣也繼對東泰的29分、10籃板後連兩場「雙十」。                           

                                                               

高二前鋒曾頎翔三分球8投中5得21分,生涯雙新高及首度得分兩位數,對東泰飆進7記三分彈的高三控衛林冠融,三分球7投中2拿10分、5 籃板、6助攻、2抄截。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成功謝裕華、莊子毅各12分,李奇昱10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