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不愧是國球! 泰國包辦首屆臺灣國際邀請賽雙冠

NATTAPONG THONGCHAI強勁殺球,泰國包辦雙冠傲視群雄。大會提供

首度舉辦的「2019臺灣國際藤球邀請賽」21日在臺北體育館四樓畫下句點,贏得二人賽冠軍的泰國Ratchaburi藤球俱樂部,再度闖進三人賽決賽,儘管首局遭越南拿下,但經過調整,隨即拿出真本領,終場以17:21、21:9、21:12逆轉擊敗對手,風光包辦兩座冠軍。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藤球堪稱是泰國的國球,各項國際賽獲獎連連更充分展現實力,本次應邀來台參賽的Ratchaburi藤球俱樂部,曾經摘下8次泰國全國冠軍。冠軍賽對決越南,克服首局劣勢,展現王者氣勢,教練兼球員CHITSANUPONK SEEHOM強調,球員一開賽壓力太大,有些放不開,經過溝通與聊天去放鬆選手心情,就打出應有實力。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 局長李再立親頒三人賽冠軍泰國隊。大會提供

臺灣國際藤球邀請賽雖是首度舉辦,但包括球場規格,裝置物的規劃,甚至最後一天還請來緯來體育台與MOE Sports轉播,顯示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的重視,更獲得來臺參賽各隊的肯定,泰國教練CHITSANUPONK SEEHOM就表示,比賽高規格,工作人員非常友善,辦得真的很棒,他笑說:「我們明年一定會回來衛冕!」

 

不只泰國,本次參賽的緬甸、越南與日本等隊,都對本次賽事的規格與規模印象深刻,更欽佩中華藤協首度舉辦國際賽就能一次到位,他們將本屆賽事的相關照片放上臉書,都獲得數萬次的讚,對臺灣就是最好的國際行銷。

 越南DAU VAN HOANG(头文黄)(左二)。大會提供

中華藤協理事長蔡鴻鵬強調,今年首度舉辦的「臺灣國際藤球邀請賽」,接下來每年都要舉辦,首屆賽事採高規格,就是希望在藤球世界掀起熱潮,他說:「今年賽事較倉促,又接近東南亞運動會,來年經過更縝密的規劃,希望能邀請到至少10個國家參賽,還要加辦女子組賽事。」

 首屆臺灣國際藤球邀請賽圓滿落幕。大會提供

蔡鴻鵬強調,以臺灣為名,舉辦國際邀請賽,就是對臺灣最好的行銷,也獲得體育署的大力支持,接下來會持續舉辦,預計會移到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但臺北的球迷也不要失望,明年4月的亞青少錦標賽就將在臺北體育館舉行,屆時有更多國家選手來臺參賽,賽事精彩可期。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