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高市小將全運會首登場奪金 感謝運發局及台塑挹注企業資源

仁武中學鐘巧懿在今年全運會女子1500公尺首度摘金,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副局長周明鎮(左2)與田徑委員會總幹事沈煥瑤、教練簡招旺(右1)。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高雄市中長跑新星鐘巧懿,此次首度在108年全國運動會展現初生之犢不怕虎的氣勢,在女子1500公尺的賽事中,跑出4分36秒13的成績封后,不僅寫下個人最佳成績,更扮演高雄市田徑代表隊「開金庫」的要角,「未來,我將會更努力!」鐘巧懿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108年全國運動會女子1500公尺決賽,代表高雄市的鐘巧懿,在最後100公尺加速時,與強敵陳昭郡陷入纏鬥,但鐘巧懿憑著驚人的鬥志與優越的加速技巧,在終點前一舉突破僵局率先壓線,順利摘下個人生涯首面的全國運動會金牌,前進至歷代19傑,全場觀眾也對鐘巧懿驚豔的表現為之喝采!

 

鐘巧懿現就讀仁武中學高二普通班,學業與訓練並重,指導教練簡招旺指出,專攻中長距離的鐘巧懿韌性及天份極佳,自我管理頗佳,上屆106年全運會1500公尺以4分47秒79獲得第6名,但今年4月初全中運奪得1500公尺與5000公尺雙金,今年全運會1500公尺摘金,未來備受看好仍將繼續琢磨,相信明年賽季她的狀況會扶搖直上。

 鐘巧懿親自寫下卡片向台塑公司及運動發展局致謝。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我不只要感謝我的教練、隊友,也非常感謝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及台塑公司提供的行政協助和企業資源」鐘巧懿表示,特別是在最後的備戰期間,獲得這些寶貴資源,讓自己在最後備戰時期更增添信心。

 

同樣在此次打破女子20公里競走(1時42分01秒)的林雯姿,也因此次台塑公司挹注培訓資源而受益頗深,賽後抱著飲水思源的感恩心境,與鐘巧懿親自寫下卡片向台塑公司及運動發展局致謝,並分享締造佳績的喜悅;「很開心台塑公司能成為我們奪金路上的好夥伴」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程紹同局長表示,未來將持續與夥伴企業攜手合作,善用多元的社會資源,以整體提升高雄市代表隊的奪(金)牌能量。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