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南華10比1擊敗遠東 遠東7局破蛋避免遭扣倒

108學年大專棒球聯賽南華大學拿下預賽首勝。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19日南華大學交手遠東科大,去年闖進4強決賽的南華大學,預賽首戰就火力全開,前五局靠著8支安打外加7次保送狂轟10分,遠東科大一直到7局面臨遭「扣倒」的壓力下,才幾回1分,終場南華就以10比1擊敗遠東收下聯賽開門紅。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南華大學首局就展開攻勢,1下第二棒藍郁勝先是靠著游擊手失誤上到二壘,接下來第四棒沈朕清也擊出三壘滾地遭成三壘手失誤南華先馳得點。

 

3下南華開局首名打者藍郁勝擊出中外野一壘安打並且成功盜上二壘,接下來阮明契、沈朕清連續兩支安打各打回1分,下一棒李孟哲選到四壞保送,陳維祥補上內野安打形成滿壘,陳劭恩擊出安打再添1分,接下來捕手發生捕逸南華兵不血刃再拿1分,陳鼎傑右外野一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南華單局狂打一輪,攻下6分大局。

 

5下南華攻勢再起,首棒李孟哲選到四壞保送,陳維祥二壘方向內野安打,陳劭恩再選到四壞保送形成滿壘,甘家銘敲出左外野一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依舊維持滿壘,陳鼎傑敲出中外野高飛犧牲打帶有1分打點並且南華靠著回傳球失誤二壘跑者也回本壘得分。

 

6局打完,南華以10比0領先遠東,根據規則,7局結束分差10分以上就將提前結束比賽,意味著遠東7上必須得分才能延續比賽,7上南華很快就抓到2個出局數,不過遠東朱國承代打敲出中右外野三壘安打,下一棒吳承憲擊出右外野一壘安打為遠東首開紀錄避免遭提前結束比賽。

南華先發投手尤明勝主投6局無失分。大會提供 

南華先發投手尤明勝主投6局,被敲4支安打沒有失分,並且送出4次三振;打擊方面南華沈朕清、陳維祥各貢獻2支安打,李孟哲則是選到3次四壞保送。遠東科大許哲晏也有單場雙安的表現。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