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極北點壓軸登場 近千名車友慢遊北海岸風光

極北點-富貴角燈塔北海岸極點。

「臺灣自行車節」系列 「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壓軸站,「極北點-富貴角燈塔騎遊」今登場,吸引近千人到場品嘗單車趣,一同欣賞北海岸風光。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以臺灣四極點燈塔為主題,分區、分段、分時的動線設計,讓車友能不受時間限制,輕鬆完成「類環島」的體驗,總共造訪「極東點-三貂角燈塔騎遊」、「極西點-國聖港燈塔鹽田慢旅」、「極南點-鵝鑾鼻燈塔佳樂水慢旅」和「極北點-富貴角燈塔騎遊」,同時大會還設計極點慢旅「護照」,輕鬆記錄每一段旅程,廣受好評。

 

交通部觀光局處長張振乾表示,觀光結合運動是最好帶動經濟發展的方式之一,中華民國自由車騎士協會用心舉辦賽事,讓全民都能騎單車、遊景點,未來四極點燈塔騎遊活動會持續舉辦,盼能成為每年重點活動之一。

 

第四站極北點富貴角燈塔今從新落成的中角灣旅客中心出發,並分為32公里的A路線和23公里的B路線;A路線沿途經過礦港漁港、石門洞、風箏公園、風藝術營區、富貴角燈塔和富基漁港等景點。

 

B路線則駛過金山清水濕地、萬金苗圃公園、野柳地質公園和龜吼日出亭等風景區。今日陽光普照、天氣涼爽,適合闔家出遊騎車。來自新北市邱爸爸帶著妻子和8歲女兒和5歲兒子享受天倫之樂,並一路從三芝騎到會場,一天騎超過60公里。

「極北點-富貴角燈塔騎遊」今登場,吸引近千人到場品嘗單車趣。

張振乾強調,未來北海岸每個景點都會設置UBIKE和電動自由車站,並提供完善的運輸網路,讓北海岸不在只是「快速路過」的路段,而是以單車代步的「慢旅行」才能享受沿岸風光。

 

多數自行車愛好者,心中都有「環島夢」,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和體力完成,這項分區、分段、分時,自行車4輪+2輪套裝旅遊行程,提供民眾新選擇。此四個極點站,已吸引超過2000名車友共襄盛舉,且許多人都集滿4個燈塔,收穫滿囊。

 

中華民國自由車騎士協今年舉辦多項活動,包括登山王挑戰賽(KOM)、環花東挑戰賽,與超過10個「臺灣自行車節」系列活動,廣受好評。車友陸柏翔就說,「明年除了挑戰KOM外,也希望收集完四個極點燈塔,替人生留下美好的回憶。」

「極北點-富貴角燈塔騎遊」今登場,吸引近千人到場品嘗單車趣2.jpg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