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中華女足陳燕萍下半場進球 主場逼和世界盃24強勁旅泰國

陳燕萍成功扳平。李天助攝

【楊勝凱/綜合報導】為備戰明年奧運資格賽,中華女足今晚在台北田徑場與今年世界盃24強之一的泰國女足蒙進行1場友誼賽,中華女足在上半場1球落後下,下半場靠陳燕萍的進球,最終以1比1逼和泰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女足在今年4月的2020年東奧資格賽亞洲區第二輪連勝菲律賓、伊朗和巴勒斯坦,進入明年2月最終輪資格賽,被分在B組與中國、澳洲和泰國4隊同組,比賽將在中國舉行,中華隊必須取得分組前二,才能取得最終4搶2的機會爭奪2張東奧女足的門票。

 

正在備戰的中華女足今晚迎戰同組的泰國隊,泰國世界排名第39,剛好在排名第40的台灣前面,但泰國女足今年剛踢進法國世界盃24強,只是泰國在世界盃分組賽遭到其他3隊慘電,最終以3戰全敗、進1球失20球的成績結束世界盃之旅。

蘇芯芸。李天助攝 

今晚的中泰之戰,雙方在上半場都有進球機會,但都沒能把握,泰國在上半場結束傷停前,靠著一次反擊快攻,由通松布(Rattikan Thongsombut)在禁區外遠射門,球穿過中華隊門將程思瑜後進球,上半場泰國就靠著這個進球以1:0領先中華隊。

 老將曾淑娥依然活躍前場。李天助攝

下半場,落後的中華女足積極把林欣卉和老將曾淑娥換上,果然讓中華隊搶得不少的進攻機會,終於在第52分鐘靠著林欣卉在右路傳中,前鋒陳燕萍禁區在對方防守下倒地前鏟射進球追平,雖然兩隊在接下來都有零星攻勢,尤其是泰國還一度趁著中華隊後防失誤再度射門,幸好球越過門楣沒進,讓中華女足冒出一身冷汗,最終雙方以1比1握手言和。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