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軟式》光春鄭有志完投完封中興 光明靠麟洛致命投手犯規獲勝

光春鄭有志完投完封中興。大會提供

國中軟式全國賽決賽第二天,屏東光春今對上南投中興,光春靠著先發鄭有志完投7局無失分壓制對手打線,加上打擊群3局下有效串聯進帳2分,終場就以2比0完封中興搶進八強,另外由兩支傳統勁旅屏東麟洛與桃市光明交鋒的比賽,光明靠著7局上麟洛出現致命投手犯規攻下關鍵分,終場就以1比0擊敗麟洛驚險晉級八強。明天光春將與桃市光明交手爭取進入四強機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光春與中興之戰關鍵落在3局下,光春把握中興投手不穩,先透過蕭安旭敲安上壘,下一棒劉名城選到四壞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機會,兩出局後林韡哲擊出安打攻佔滿壘,隨後蔣承育擊出右外野方向安打送回兩分,光春以2比0領先中興。

 

靠著打線提供援護,光春先發鄭有志越投越穩,完投7局無失分僅被擊出3支安打送出3次三振成為勝利功臣,總教練吳鴻毅表示,「對有志的表現很滿意,他有完成我賽前交付給他的任務,軟式投手是很重要的一環,賽前有提點他要先搶到好球數,他都有做到。」

談到3局下的關鍵攻勢,吳鴻毅肯定球員戰術執行確實,「那一局以推進為主,球員們都有做到下達給他們的指令,最後等到適時安打出來,成為擊敗中興的關鍵。」

光明靠麟洛致命投手犯規獲勝。大會提供

擊退勁旅中興搶進八強,吳鴻毅期待球員盡情展現身手,吳鴻毅說:「還是希望他們能提高戰術執行率,畢竟後面的對手會越來越難對付,這時候把握得分機會就會變的很重要。」

 

麟洛與光明的交手,比賽關鍵落在7局上,由光明發動攻勢,一出局後林冠瑋敲安上壘,並靠著下一棒呂明謙推進成功上到三壘,隨後藍廷浩選到四壞保送上壘形成一三壘有人,麟洛投手陳靖澤出現致命投手犯規,被裁判認定突襲投球,三壘跑者回到本壘得分,光明攻下重要一分。

 

7局下麟洛最後反攻機會,首棒打者許立恆選到四壞球保送上壘,光明當機立斷換投由胡藝瀚接替投球,輪到陳靖愉打擊時光明捕手出現捕逸,許立恆趁勢站上得點圈,隨後陳靖愉再執行犧牲觸擊成功,跑者上到三壘。

 

麟洛雖站上得分大門口,但下一棒高健豪擊出界外飛球接殺形成兩出局,柳益宸欲執行強迫取分戰術,但點成投手方向滾地球,投手胡藝瀚接到球後傳向一壘抓到柳益宸形成三出局,光明驚險以1比0險勝麟洛。

 

與麟洛激戰到最後一刻才贏球,光明教練廖高儀坦言球隊前半段在戰術執行上不如預期,幸好7局上有把握機會攻下致勝分,廖高儀說:「國中球隊狀況比較不穩定,但投手在後半段有穩住陣腳,另外守備有拿出該有的水準,算是內容比較好的地方。」

 

成功晉級八強,廖高儀提點球員需加強戰術成功率,「我們這次不少國三主力,主要是前面去比硬式的狀況不佳,希望球員們藉軟式進行調整,所以會更注意場上的細節執行能力,希望球員們能夠做到。

 

11月16日八強戰賽程如下:

(三民高中棒球場)智林體育台直播

(三五)新北秀峰-北市長安 (三六)高市七賢-桃市新明

(頂庄棒球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三三)新北二重-中市中山 (三四)桃市光明-屏縣光春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