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北海碩公開賽開打 小將李亞芯、李冠儀挺進次輪

17歲小將李冠儀海碩盃首勝入袋。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每年度女子網壇盛事「2019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於今(10)日正式點燃戰火,單打會外賽率先登場,台將軍團李亞芯與李冠儀順利挺進次輪,週一將盡全力爭取會內賽門票。

 

2016台北海碩盃雙打冠軍扎拉米澤(Natela Dzalamidze)率先登場,以6-36-1擊敗皮拉珍卡(Sviatlana Pirazhenka)率先開胡,成為2019台北海碩盃第一位拿下勝利的選手。去年Dzalamidze來台挺進雙打決賽,當時戰況激烈,雙方一路纏鬥到「超級搶十」,然而Dzalamidze在比賽中跑動不慎拉傷大腿,最終只能含淚抱憾退賽,期間一度休養長達半年。談到今年再度重返台北小巨蛋,Dzalamidze對此有難忘回憶,表示個人十分享受在台出賽的每一刻,「能夠再度站上職業舞台,『健康』是我最重要的目標。這也是我今年的第一場單打賽事,很開心也很滿意自己今天在場上的表現,期許接下來這週能有好的成績!」

 李亞芯搶下單打首勝。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台將部分,18歲李亞芯今日迎戰日本34歲老將江藤奈緒子(Naoko Eto),亞芯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全場僅花44分鐘,就以6-06-1迅速拿下勝利。賽後亞芯表示「上場前其實很緊張,只求平常心放開打,並且享受比賽氛圍」,而亞芯接下來的目標就是能再拿一勝,朝單打會內賽前進!

 

17歲小將李冠儀則是首度站上海碩盃舞台,面對德國選手潔芭葳(Jasmin Jebawy)以6-36-3順利開胡。賽後冠儀笑說平時大多在青少年賽事征戰,這回登上職業賽事的海碩盃感覺「很正式」,無論規模與水準都令她大開眼界。而今日家人與朋友到場為她加油,也讓她在場上拼戰獲得額外的動力。其餘台將謝語倢、陳佩萱、卓宜萱、卓宜岑則是不敵對手,無緣搶下勝利,止步會外賽首輪。

 去年雙打亞軍Natela Dzalamidze會外賽搶先開胡。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週一(11日)上午十點開賽,將有更多精彩賽事登場,「李家姐妹」先後上陣,妹妹李亞芯先在會外賽力拼第三種子塞庫麗可(Sarah-Rebecca Sekulic),而另一位台將李冠儀將對決珊德絲(Storm Sanders),爭取前進會內賽的門票。隨後下午一點,姊姊李亞軒在會內賽迎戰日本選手松村千裕(Chihiro Muramatsu),力拼個人在海碩盃會內賽單打首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晚間將舉辦海碩盃的傳統「選手之夜」,屆時參賽選手將盛裝打扮出席,成為海碩盃另類不可錯過的「嬌」點時刻。

 

2019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於111017日在台北小巨蛋展開,歡迎球迷朋友一同以行動支持網球運動,蒞臨現場體驗高水準國際賽事。賽事期間全程以發票代替門票,民眾只要捐贈「至少1張當期發票」(10811-12月),即可換取手環門票入場觀賽,並可觀賞當日不限場次之所有賽事。若球迷朋友無法到場觀戰,賽事也提供轉播服務,包含民視無線台與Yahoo!奇摩,將自準決賽(16日)起提供賽事直播服務,讓未能親臨現場觀戰的球迷可透過轉播一同參與這場網球饗宴。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