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巨龍抵嘉台澳大戰 李凱威單場4打點助味全龍13比4勝巨人

李凱威單場4打點獲頒單場MVP。大會提供

味全龍隊重返中華職棒,自成軍以來積極備戰,今(9)在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行首次自辦國際交流賽『巨龍抵嘉・台澳大戰』,邀請澳洲職棒阿德雷德巨人隊來台與味全龍隊進行2場賽事,首場比賽味全龍隊靠著二壘手李凱威單場4打點、以及全隊12支安打的火力,終場13比4贏球。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先生特地到場為味全龍隊加油,期待小龍將們能透過與國外職業球隊的對戰,提升團隊戰力與視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嘉義市長黃敏惠致贈交趾陶。大會提供

味全龍首場自辦國際交流賽於嘉義市舉辦,首戰就吸引近萬迷球迷到場觀賽,塞滿內野觀眾席,味全龍球團特別邀請『聲林之王』的參賽選手「黑豹」韋喆在賽前獻唱,渾厚的嗓音讓球迷聽得如癡如醉!此外,為了歡迎貴客來訪,嘉義市長黃敏惠特地準備KANO主題的交趾陶要贈送給味全龍及阿德雷德巨人,並預祝兩隊於「巨龍抵嘉,台澳大戰」兩天的賽事順利舉行,黃敏惠表示,台灣棒球凝聚著民眾的向心力、棒球的發展更承載民眾的期待,很開心今年味全龍能夠回歸,相信味全龍隊一定能夠成為帶動台灣棒球持續向上發展的力量。

 魏應充至球員休息室勉勵球員。大會提供

比賽開打前魏應充先生還特別至球員休息室與選手談話,希望利用這機會給大家鼓勵跟說明,魏應充先生說:「大家前幾天聽到這消息一定有點擔心,所以我一定有這樣的義務親自跟各位說明清楚,因為味全龍就是我的兒子,我要讓他出生、成長、長大,我一定要好好呵護他,但呵護也需要大家幫忙,希望大家在領隊帶領下,朝總教練目標前進,2021打進總冠軍賽。」

魏應充擔任巨龍抵嘉台澳大戰開球嘉賓。大會提供 

味全龍首場自辦國際交流賽賽前,邀請魏應充創辦人擔任開球嘉賓,嘉義市長黃敏惠擔任打者,「森林王子」張泰山蹲捕,在魏應充創辦人開出精彩好球後,「巨龍抵嘉・台澳大戰」比賽正式開打!這場比賽最大亮點莫過於重新披上球員戰袍的中華職棒多項紀錄保持人「森林王子」張泰山!張泰山擔任第3棒指定打擊,首打席敲出內野滾地球後光榮退場,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先生獻上花束,感謝張泰山這段期間對球隊的幫助,以及對台灣棒壇的貢獻。張泰山對著全場球迷喊話:「因為有你們的支持,味全龍才能龍魂不滅!謝謝你們。」

 

本場比賽味全龍推派吳俊杰掛帥先發,阿德雷德巨人隊則推派貝格斯(Dustin Beggs),吳俊杰首局雖先掉1分,但1局下半味全龍隊開路先鋒洪瑋漢率先敲出安打,2出局後上到三壘,接著再靠暴投追平比數。

 

3局上巨人隊攻勢再起,代打上陣的查飛(Ryan Chaffee)敲出陽春砲,4局上再利用連續2支安打,加上2次滾地球攻下1分,取得3比1領先。味全龍4局下半掀起反撲,代打的吳睿勝敲出陽春全壘打,加上2出局後巨人隊投手連續投出3次保送擠成滿壘,關鍵時刻第二棒的二壘手李凱威敲出清壘的二壘安打,幫助味全龍以5比3逆轉戰局!

 

5局下龍隊再接再厲,2出局後吳睿勝、林孝呈連續兩支二壘安打再添1分,6局上巨人靠著不死三振及2支安打攻佔滿壘,再靠觸身球拿下1分。6局下洪瑋漢安打、李凱威遭到觸身球,1出局後劉基鴻打出二壘安打,幫助味全攻下2分。

 

7局下味全猛攻,2出局後魏全遭觸身球保送,曾傳昇二壘安打,洪瑋漢三壘安打拿下2分,接著李凱威再敲出二壘安打攻下分數,接著高淮安轟出全壘打,一口氣追加2分,總計味全龍隊一共敲出12支安打,終場13比4贏球。

 張泰山光榮時刻致贈花束。大會提供

此戰味全龍一共推派7名投手車輪戰,吳俊杰2.2局丟2分;陳良志1.1局丟1分、威爾森(Jared Wilson)、歲內宏明、森榮鴻、黃東淯、呂偉晟各投1局,僅歲內宏明丟1分。

 

今日敲出3支2、4分打點的李凱威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頒獎時和啦啦隊一同跳舞,他靦腆的笑說:「第一次很不習慣,但也很新鮮,因為以前即使是勝利打點、打得好也不會這樣。」總教練葉君璋也肯定子弟兵的表現,葉總說:「凱威狀況一直很好,個性、態度都很棒,希望他一直保持。」

 

本次「巨龍抵嘉・台澳大戰」同時是第一屆go beauties小龍女最終決選,進入決選的17位女孩經過長達1個月的集訓後,首度在球迷面前公開亮相,不只賽前舉辦「擊掌見面會」和球迷近距離互動,比賽過程中更展現精湛舞藝,賣力帶動應援,而入場球迷可憑比賽球票票根兌換10張選票,得票總數最高的10位女孩即可成為第一屆go beauties小龍女正選隊員,歡迎球迷多多進場,投出選出心目中的go beauties小龍女!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