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花中籃球隊為校爭光 熱血青春缺「衣」不可

球衣廠商眾星實業大方贊助新球衣。官方提供

花蓮高中一向不只重視學生學業成績,秉持多元學習的精神,同樣關注體育訓練;特別是歷史悠久的籃球隊,曾在98、100學年度高中籃球乙級聯賽制霸全國。然而,經費不足的窘境依然存在,就在今年,還出現了因為球衣短缺,小球員們為了節省比賽經費,甚至還發揮創意「自行繪製」同款球衣卻不符出賽規定無法上場比賽的憾事,所幸最後有球衣廠商樂意贊助,才得以全員出席完成比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學生發揮創意自行DIY球衣卻不符規定無法上場。官方提供                                 

籃球隊員的艱辛事不只一樁,由於在104學年度學校便停止招收體保生,目前花中籃球隊的成軍是以一般生所組成,這些以第一志願進入花中又熱愛籃球的學生課表與其他同學無異,不同的是,每天早上上課前,其他同學還在準備一天課程的開始,籃球隊已經在球場上晨練了。當同學正全神貫注的聽課,籃球隊成員可能還正喘息未定。下課時,大部份同學前往補習班或返家,籃球隊員們還得把握時間練習。

 

今年高中籃球聯賽再度開跑,但學長們留下的球衣經年累月穿著已現破損,部分球員們來自偏鄉地區,無力負擔重製球衣的高額開版費用;眼見平時蠟燭兩頭燒的努力要因沒有足夠球衣而無法全員上場,此時來自台北的球衣廠商總監輾轉得知消息後,大方替球員們贊助重製一人兩套帥氣的花中專屬球衣,解決了燃眉之急。

學生發揮創意自行DIY球衣卻不符規定無法上場。官方提供

港商眾星實業總監李承安表示:「一般生要犧牲玩樂的時間,同時兼顧學業和熱愛的籃球確實很辛苦,台灣偏鄉體育經費短缺的狀況我們非常了解,因此不希望眼見學生們的辛苦努力就此白費。」如今隊員們開心穿上教練與廠商共同設計的帥氣新球衣,相信在黃科贏主任以及郭文杰老師的用心指導下,花中籃球隊即將重返榮耀。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