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拳》全國泰拳錦標賽9、10日開打 10年最多120人參賽

女將袁晞文。大會提供

全國泰拳錦標賽邁入第10屆,宣告在台灣推展泰拳經10年已磨成劍,如今陸續在國際舞台形成新銳部隊,正待開鋒神劍有所突破,在台灣逐漸普及開來,目前在中華民國泰國拳協會努力推廣下,己在多個縣市成立協會、委員會、訓練站、俱樂部、拳館等教授泰拳全面開展,今年全國大賽報名隊伍創紀錄達到26隊,選手人數首次突破百人,近120位泰拳高手將角逐各個量級金牌。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泰拳(Muay Thai)是一門傳奇的格鬥技藝,是以力量與敏捷著稱的運動,主要運用人體的拳、腿、膝、肘,四肢八體 8 種武器進行攻擊,出拳發腿、使膝用肘發力流暢順達,力量展現極為充沛,攻擊力猛銳、殺傷力大,所以泰拳成為〞源于泰國,屬於世界〞的文化遺產。

陳禹希獲勝。大會提供

去年於墨西哥坎昆由我國強將陳禹希,首次為我國成人組在IFMA世界泰拳錦標賽勇奪54公斤級銅牌,今年七月下旬在韓國忠州所舉行的2019世界武藝大師運動會泰拳比賽,由陳禹希獲57公斤級銅牌、柯俊宏取71公斤級銅牌、林子晴獲女子48KG第五名,在120多個會員國中表現實屬不易, 刻正繼續努力中。

 

中華民國108年度第10屆全國泰拳錦標賽,即將在11月9、10兩日,於臺北市承德路四段177號臺北市百齡高級中學活動中心二樓,強力而熱烈展開,堪稱國內規模水平均為史上新高。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