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忍傷4強不敵馬琳 將再度失去球后寶座

戴資穎於法國女單4強止步。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今晚在法國羽球公開賽女單4強對上死敵之一的前世界球后、世界第17的西班牙馬琳(Carolina Marin),這是兩人近1個月來第二度交手,但小戴顯然還沒能摸清復出的馬琳球風,最終以16比21、9比21落敗無緣決賽,等於宣布將第三度失去世界球后寶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戴資穎曾在2017年法國公開賽封后,但在去年法國公開賽女單決賽敗給中國陳雨菲而屈居亞軍。

 

戴資穎今晚女單4強對上另一名對手、世界第17的馬琳,雖然小戴佔有7勝5負,而且在今年前還曾有6連勝馬琳紀錄,但小戴在9月中國公開賽就先以21比14、17比21和18比21比數中止對馬琳的六連勝,而且小戴在前一場與辛度(P.Sindhu)打了一場3局大戰才帶傷險勝晉級。

 

小戴這場比賽體力明顯受到影響,第1局小戴還一度以6比1、8比3領先,但被王琳打出一波5比0攻勢後,雙方在8比8平手後,馬琳的體力就逐漸佔上風,雖然小戴一直積極試圖超越,但最終還是以16比21失掉首局。

 

第2局,小戴一直試圖回擊,無奈在身體跟不上下,逐漸被馬琳拉開差距,最終以9比21吞敗而無緣決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