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登山車賽與世界接軌 江勝山、蔡雅羽摘金致勝

「阿丹」江勝山包辦下坡、越野雙金。官方提供

全運會登山車越野繞圈賽於桃園虎頭山進行,地主選手江勝山及屏東縣蔡雅羽快意摘金,其中江勝山於下坡賽及越野繞圈賽連獲兩金,是本次全運會登山車最大贏家。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越野繞圈賽的賽道設計與國際接軌,單圈全長3.5km,賽道前段主要考驗車手的體力及續航力,後半段主要高低落差大,加上短而急促的過彎多,充份考驗技術操控及基本功,加上幾處跳臺設計,讓車手必須透過高速通過,才有辦法跑起來較為順暢。

 

其中女子組率先進行,蔡雅羽在第一圈就取得領先優勢,來自台中的周佩霓及宜蘭的「慕谷公主」葉羽霜緊追在後,在第二圈過後,三人即把其他車手拋在後頭,最終蔡雅羽以1小時16分32秒拿下金牌,上屆冠軍周佩霓最後無法追上屈居銀牌,年僅20歲的潛力好手葉羽霜為宜蘭縣取得銅牌。

 宜蘭縣及高雄市車隊的贊助商提供器材維修保護服務。官方提供

隨後進行的男子組賽事,江勝山在開跑便拉出差距,一個人跑在前頭單飛讓他輕易把優勢擴大,加上他的爬坡、下坡及過彎技術實力優於對手,始終保有極大的領先差距,最終以1小時12分03秒奪金,銀牌同樣由桃園市的劉彥麟取得。代表宜蘭縣、獲得銅牌的何彥誼,他在出發被分在最後,不過他從第一圈開始追擊,一路把自已的名次向上提升,比賽中段也與高雄市的李其縉、李懿宸有來有往,在倒數第二圈何彥誼把差距拉開,讓他以17歲之齡取得銅牌,也是宜蘭縣75年來,首位在自由車項目奪牌的男子選手。

 

賽場競爭激烈,賽前看到宜蘭縣及高雄市車隊的贊助商提供器材維修保護服務,協助車手擁有絕佳安心感進行比賽,據兩隊選手指出,有專業廠商協助保養維護,的確讓人感到幸福,相對更能把心力放在比賽場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