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運彩分析》馬大偉分析 國外莊家版本之西北組球季勝場預測

金塊一哥喬克維奇(Nikola Jokic)。法新社

NBA新球季即將開打,「國外莊家版本」之「新球季勝場預測」是不錯的指標,今天第4篇我們來看西區的西北組。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丹佛 金塊

上球季 : 54勝

各家盤口預測 : 52.5-53.5勝

Bleacher Report預測 : 53勝

 

金塊上季爆冷搶下西區第2,本季評估大多平盤,主要因為,西區變強了,但他們本身實力,我認為會比上季更穩定。一般認為金塊可用之兵很多,難免有排擠現像,但大哥喬克維奇(Nikola Jokic)、二哥莫瑞(Jamal Murray)地位穩固,陣中階級頗明確(以薪資來說也是如此),兩人很難被挑戰,其他人就是認份把該做的事做好,才能換取上場時間。

 

且人多,就是不怕受傷,只要喬克維奇健康出賽,有不錯機會挑戰55勝以上。

 

 

波特蘭拓荒者

上球季 : 53勝

各家盤口預測 : 46.5-47.5勝

Bleacher Report預測 : 45勝

 

拓荒者基本盤絕對在雙衛李拉德(Damian Lillard)、麥卡倫(CJ McCollum)身上,但「隱形一哥」卻是養傷中的中鋒紐克齊(Jusuf Nurkic)。上季只要當紐克齊坐板凳,就算雙槍同時在場,開拓者每100次進攻還要輸給對手5.1分。

 

但痛點,紐克齊現在歸隊遙遙無期。

 

新補進的白邊(Hassan Whiteside)無法解決攻勢將過度集中於雙槍的單調,面對強化的西區,開拓者恐怕是面臨41勝的5成保衛戰。

 

 

猶他 爵士

上球季 : 50勝

各家盤口預測 : 53.5-54.5勝

Bleacher Report預測 : 51勝

 

米邱(Donovan Mitchell)與康利(Mike Conley)是同等級「掛車尾明星」,就像復仇者聯盟裡面的黑寡婦與鷹眼,比一般人強些但又沒鋼鐵人威力。但現在,兩人合體了,我認為絕對是1+1>2。

 

兩人都可以帶球,壓力雙解除就是威力加倍,其餘的球員變更也算有小加分,加上爵士堅強的「防守DNA」,爵士戰績絕對比上季好,不過我跟莊家看法類似,多個5勝差不多。

 

 

俄克拉荷馬 雷霆

上球季 : 49勝

各家盤口預測 : 31.5-33.5勝

Bleacher Report預測 : 40勝

 

雷霆大改組邁入新篇章,保羅(Chris Paul)為了早日離開,應該還是會努力拚給未來新東家看,同樣情況可能也發生在加裡納利(Danilo Gallinari)身上,雷霆絕對有基本競爭力,但重點拚勁能撐多久?

 

尤其上述兩人近來小傷不斷,維持好身價也要避免受傷,交易大限前,雷霆應該對兩人是待價而沽,一旦打算重組,中鋒亞當斯(Steven Adams)也不太可能留,變數這麼多,30勝就很偷笑。

 

 

明尼蘇達 灰狼

上球季 : 36勝

各家盤口預測 : 35.5勝

Bleacher Report預測 : 40勝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灰狼我關注有兩個重點,第一、他們挖來前火箭副總裁羅薩斯(Gersson Rosas),全力把灰狼「整型」成火箭;第二、威金斯(Andrew Wiggins)。

 

快變成水貨的威金斯,今夏看他IG有點洗心革面的感覺,至少有花時間苦練,他成長多,灰狼就可多拿幾勝,萬一不行,灰狼籌碼算多,老闆看來是鎖定季後賽為目標,管理階層到時候賭一把大的(弄來保羅?)並非不可能,突破莊家設定的35.5勝相當有機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