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空手道小清新終場前4秒意外遭逆轉 南投包辦女子對打3金

文姿云意外在金牌戰倒數4秒遭逆轉失金。李天助攝

【楊勝凱/桃園報導】桃園全運空手道今首日登場就爆出大冷門,世界排名第2、非常有希望拿下明年東奧門票的「小清新」文姿云,意外在女子對打第2量級在領先到終場前4秒意外被南投縣許瑋寧踢中臉部,文姿云意外以1比3落敗而無緣4連霸,讓南投縣來自國姓空手道隊包辦了首日女子對打的所有3金。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已經一年多沒在台灣比賽的「小清新」文姿云,今在女子第2級金牌戰對上南投許瑋寧,在比賽最後8秒還以1比0領先下,被許瑋寧積極近身搶攻在摔倒前出腳打到文姿云上端,讓文姿云最終意外以1比3吞敗屈居銀牌,也讓文姿云4連霸美夢破滅,金牌變銀牌讓文姿云損失慘重,金牌獎金加上連霸和可以領兩年的訓練補助金總共少賺了近50萬,讓文姿云賽後頻喊:「我頭上好像有一片烏雲,以後飯錢要少很多了。」

 許瑋寧意外逆轉摘金。李天助攝

文姿云說:「今天身體狀況一直不好,太久沒在台灣比賽,也覺得大家都在看我的比賽下,前一天就睡不好,身體一直覺得浮浮的,從第1場開始就覺得沒有進入狀況,金牌戰時也不夠專注。」文姿云坦承,過去也有幾次在國際賽最後幾秒被逆轉打敗的經驗,她說:「這次的失利也警惕要自己未來更加謹慎,在終場領先前要提醒自己應該要拉開距離。」文姿云下個月就要前往西班牙參加今年的最後一場奧運資格賽。

 

倒是來自九二一大地震的南投國姓空手道大獲全勝,在第2量級許瑋寧爆冷奪金外,兩名前亞運金牌谷筱霜、辜翠萍也順利在第1、3量級奪金,其中第1量級身高僅154公分的南投布農迷你戰士古筱霜登場在金牌戰與北市鍾雅淇之戰,谷筱霜在終場前1分多鐘時還以1比2落後,但谷筱霜以一記鉤腿擊中對手上端拿到3分,最終以4比2逆轉奪金。

 谷筱霜的父親和親友特別北上來幫她加油。楊勝凱攝

南投教練黃泰吉透露,谷筱霜在奧運資格賽時連續兩次逆轉打敗日本的世界冠軍,日本NHK還特別從日本來台幫筱霜拍專題,黃泰吉說:「筱霜來自單親家庭,從小磨鍊出來,遇到逆境時沒到最後一刻都不會放棄的精神。」

 

古筱霜說:「因為今年參加了很多國際賽,對國內的比賽反而把握度更高,反倒比較不會緊張,雖然今天的比賽一度落後,但我就是想要這個冠軍,會更加積極搶攻;鉤腳的動作平常都有在練,也是我的得意技,這個動作我的時間掌握更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