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計時器掉了打亂破全國大計 張洧綝競走雖三連霸但有憾

新竹縣兄弟檔張洧綝(13號)和張洧睿(15號)在全運男子20公里競走包下金銀牌。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桃園報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108年桃園全運田徑賽第一面金牌出現在男子20公里競走,新竹縣張洧綝以1:31:15完成全運三連霸,弟弟張洧睿1:33:17奪銀,但張洧綝對成績很不滿意。「本來目標是要破全國,但比賽途中計時器不知何時掉了,配速全亂了。」

新竹縣兄弟檔張洧綝(左)和張洧睿(右)在全運男子20公里競走包下金銀牌。林嘉欣/攝影。

這項比賽今天在桃園市立田徑場登場,今年全運田徑賽第一面金牌產生在男子20公里競走,新竹縣兄弟檔張洧綝、張洧睿一如賽前所料包下金銀牌,新竹市許嘉維1:36:24第三。

新竹縣張洧綝在全運男子20公里競走三連霸。林嘉欣/攝影。

張洧綝表示,今年全運是以破全國為目標,但比賽途中可能是因為流太多汗手滑,拿在手上的計時器不知何時掉在那裡,所以後面的配速整個亂掉,只能憑感覺走。「後段我就是盡全力,希望能打破全國紀錄。」

新竹縣兄弟檔張洧綝(前)和張洧睿(後)在全運男子20公里競走包下金銀牌。林嘉欣/攝影。

最後雖然如願完成三連霸,但張洧綝對成績很不滿意。「沒了計時器外,可能自己練得也不夠多,最後10圈速度一直掉,走到快爆掉。」至於接下來的目標,張洧綝說:「還是想破全國,同時希望能在50公里競走達標東京奧運。」

全運男子20公里競走前三名。林嘉欣/攝影。

張洧綝到底是四連霸還是三連霸?有兩種版本。張洧綝說:「我第一次在全運奪冠時比的是2萬公尺競走,距離雖然一樣,但是是場地賽,那時候我還沒改名字,近三屆比的才是20公里競走公路賽,所以嚴格說起來是三連霸。」

領到新竹縣田徑委員會主委凃祈吏加碼的獎金,大夥都笑呵呵。林嘉欣/攝影。

新竹縣在男、女20公里競走包下二金一銀並一破全國和大會,除金牌獎金20萬、銀牌10萬外,破全國獎金2萬、破大會1萬,新竹縣田徑委員會主委凃祈吏也加碼,給教練2000元人民幣和金、銀牌選手各新台幣5000元及3000元。

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