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 全國8強決賽10/19、20開打

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19日起進行決賽。大會提供

以大專院校系籃素人球員為主的「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今年邁入第五年,為全台唯一跨系、跨區大專院校籃球賽事,已連續兩年達報名滿額84所學校,國內近一半大專院校參賽,今年比賽熱度更擴及東部學校參賽,包括國立宜蘭大學、國立台東專科學校。本屆賽事首度移師警專舉辦決賽,同時保持高額獎金及專業轉播的傳統。富邦人壽與大專體總加碼送冠、亞隊伍觀賞臺北富邦勇士籃球隊ABL比賽,讓年輕球員體驗台灣籃球高規格主場賽事,成為一個特別的籃球回憶。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舉辦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籃球賽,期望讓每一位追求籃球夢的素人球員有舞台發揮,凝聚校園科系向心力,提升台灣籃球運動風氣。我們從年輕素人球員身上看到突破自我、勇於挑戰的潛能,富邦人壽願意成為他們最強後盾,在每一位年輕人追夢時助他們一臂之力,同時希望未來人生道路也能像在籃球場上勇敢表現。富邦人壽投入籃球運動不遺餘力,除了舉辦系際盃,也支持國內各層級籃球運動,包括富邦人壽UBA、松山盃國際高中籃球邀請賽等,轉動年輕球員的夢想,讓國內民眾看見籃球魅力。

 

八強決賽前(18日)舉行選手歡迎會,邀請臺北富邦勇士籃球隊全隊球員與八支菁英系隊年輕素人球員同樂互動,此外今年為八強球隊拍攝影片,讓年輕球員展現平常練習時帥氣又熱愛籃球的一面。甫回台加盟臺北富邦勇士籃球隊的林志傑表示,自己從小就熱愛籃球,但並非從HBL就被大家看見,很高興自己現在能以職籃球員的身分鼓勵大家,希望每位素人球員能藉著這場比賽,與隊友在場上勇於挑戰,好好享受這個舞台。同為臺北富邦勇士籃球隊的蔡文誠表示,過去求學時參加籃球隊都非科班,唯有把握每次上場的機會拚命表現,才能為自己創造更多成功的可能,鼓勵年輕球員在場上就要努力拚到最後。

 

自今年5月中起歷經7周,全台八支菁英系隊摩拳擦掌強勢爭取決賽冠軍金盃的榮耀,其中不乏實力堅強的決賽常客,高屏區高苑科大休閒運動管理系曾拿下2017年冠軍頭銜、雲嘉南二區的南臺科大電機工程學系曾拿下2018年殿軍、2017年季軍,兩隊實力皆不容小覷;北一區警專行政警察科在2016年奪冠後連續兩年八強止步,今年將奮力爭取重返榮耀;2016年亞軍新北區輔大統計資訊學系睽違三年再闖全國決賽、與2017年亞軍北二區臺北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2018年亞軍桃竹苗區聯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本屆賽事還有兩支新面孔,雲嘉南一區環球科大運動保健與防護系第二年參賽就出線進入決賽,中彰投區僑光科大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強勢拿下八強門票,兩支球隊是否能順利打進四強賽與八強常客隊伍爭冠,為今年賽事值得關注的焦點。

 

今年暑假最熱血的籃球國片「下半場」,參與演出的袁加樂及黃呈濬,也將分別代表輔大統資和高苑休運出戰爭冠。袁加樂表示,2016年參加系際盃時敗給警專行政只獲亞軍,今年是自己畢業前最後一次參賽,「上半場失去的,下半場贏回來。」誓言今年將與隊友一同奪下隊史首冠。黃呈濬則表示,系際盃在自己心目中就像日本高校棒球甲子園的地位,是系籃的最高榮耀,非常希望能拿下冠軍,同時最想碰上同為「下半場」演員的袁加樂,有機會可以在場上相互較勁。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八支分區冠軍隊伍誰能夠拿下今年「全台最強系籃」的頭銜,全國決賽10月19、20日在臺灣警察專科學校體育館開打,精彩四強賽事將由SSUtv網路轉播,也將登上FOX官網播出。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