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周天成晉丹麥公開賽8強 次輪戰天敵中國諶龍

周天成順利闖進8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2、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在丹麥公開賽男單16強對上世界第26的印尼25歲球員魯斯塔維多(Shesar Hiren RHUSTAVITO),周天成只花46分鐘就以21比17、21比14獲勝,連三度打敗對手晉8強,但小天次輪就將對上死敵世界第5的中國諶龍,小天七度手都還沒贏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周天成去年丹麥公開賽順利闖進決賽,最終才敗給球王桃田賢斗居亞軍,今年面臨積分保衛戰;但不料8強就提前對上最不想面對的諶龍,小天已經連續七度栽在他的拍下,但兩人自去年5月在湯優盃交手後已經有近一年半未曾交手。

 

周天成今在16強與魯斯塔維多,第一局前半段雙方打的非常糾纏,但自10比10平手後,小天打出一波4比0攻勢後,就沒再給對手機會,一路保持領先下,先以21比17拿下首局。

 

第2局,周天成更是一開始便積極搶攻,在3比3打出一波7比1攻勢,將比數拉開到10比4的最大差距,雖然對手曾經一度追到9比10的緊張局面,幸好小天又打出一波7比0攻勢才滅掉對手反擊的氣勢,最終以21比14拿下勝利晉級8強。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