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執著求勝獎金貼補家用 台灣卑南小將許琳宣世青奪銀

許琳宣(左)可惜在金牌戰落敗屈居銀牌。摘自世界柔道總會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卑南小將許琳宣,今在摩洛哥馬拉喀什(Marrakesh)舉行的世界青年柔道錦標賽(World Cahmpionships Juniors 2019)中的女子-52公斤級連勝尼日、法國、義大利和日本後,在金牌戰才敗給蒙古的LKHAGVASUREN獲得銀牌,這面銀牌也是台灣自2002年之後睽違長達17年後的第二面世青銀牌!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許琳宣來自台東,在今年全中運曾創下六連霸全勝的無敵紀錄,父親是司機、媽媽採荖葉,家裡經濟條件並不好,懂事的許琳宣在國小2年級後因為覺得好玩開始練習柔道,但看到父母親的辛苦,讓許琳宣執著在每一場比賽都要獲勝來賺取獎金好貼補家用。

 

許琳萱今首輪輪空;第2輪對上尼日選手HASSANE ABDOU以隅返獲得一勝;第三輪對上法國GONZALEZ選手以壓制取得一勝;許琳宣接著8強時對上義大利選手CASTAGNOLA,在時間快到時先以內腿取得半勝,進入壓制後對手投降獲得一勝。

許琳宣(左1)屈居銀牌。摘自世界柔道總會官網 

許琳宣在4強對上日本2019年全中運冠軍川田步實,雖然先被川田選手以過肩摔取得半勝領先,但是許琳宣展現堅強的毅力,並沒有因為落後半勝而放棄,最後以谷落反摔對手的過肩摔獲得一勝,反敗為勝殺入決賽。

 

許琳宣決賽對上今年4月甫在亞太柔道錦標賽奪下銀牌,同為18歲的蒙古選手LKHAGVASUREN,先是被對手小外掛取得半勝,雖然力圖反敗為勝,但時間剩下36秒時不慎遭對手過肩摔再取得半勝合一勝結束比賽,獲得銀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