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資格賽》700球! C羅為生涯新里程碑自豪

C羅罰進點球,生涯攻進700球創個人新里程碑。(法新社)

歐洲盃資格賽B組第8輪,葡萄牙客場1-2不敵烏克蘭,但C羅(Cristiano Ronaldo)在比賽中罰進點球,完成職業生涯700球的壯舉。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下半場比賽,布魯馬(Bruma)的禁區前遠射打在對方球員的手上,裁判直接判給葡萄牙隊點球,C羅當仁不讓的站在來主罰點球,右腳打門。在烏克蘭主場球迷的噓聲中,C羅創造新的歷史。

賽後,葡萄牙國家隊官推為C羅送上祝賀,「對於一些人來說,達成這樣的成就是不可能的,但對於最優秀的那個人來說,這樣的成就遠遠不夠。CR700創造了歷史,並追尋著下一個目標,因為,真正的傳奇永不會停歇!」

「不是任何人都能達到這一數字的,要感謝我的隊友們,同事們,教練們,他們幫助我成為了今天的我。」C羅賽後說:「我個人有多少紀錄?我不知道。我必須享受此刻,感謝那些幫助我達到這一里程碑的人。紀錄是自然而然來的,並不是我刻意去追尋他們,他們在追尋著我!我並不癡迷於紀錄,他們只是自然發生。」

在C羅的700球中,有444球是右腳打進的,126球是左腳進的,頭球為128球,其他部位進2球。

現在34歲的C羅踢976場比賽,已經進700球,這是他17年來不斷堅持的結果。如果你在17歲開始職業生涯,在36歲退役,每賽季打進35球,你也只能進665球。C羅成為足球歷史上第6位進球邁入700球大關的球員。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