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五屆世界盃會內賽澳洲壓境 揚言周二完封中華隊

五屆世界盃會內賽球隊澳洲大軍壓境。中華足協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2022年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周二晚7點40分將在高雄國家體育場登場,中華男足將迎戰分組首強、曾五度踢進會內賽人高馬大的澳洲「袋鼠軍團」,澳洲以龐大實力、23人有20名旅外球星組成,甚至不乏許多英超、德甲球星,讓澳洲自豪,總教練阿諾德(Graham Arnold)賽前更揚言:「完封中華隊!」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澳洲最早在大洋州區,曾經在1974年首度闖進世界盃會內賽,但自2006年從大洋洲區轉到亞洲區後,已經自2006、2010、2014和2018年連續四屆世界盃都踢進世界盃會內賽,目前澳洲在亞洲區的世界排名也僅次於伊朗(第23)、日本(第31)和南韓(第37)。

澳洲這次23人有20人都是旅外球員。中華足協提供 

澳洲雖然目前在2022年世界盃資格賽以兩戰全勝、進8球0失球,排在B組第1,澳洲這次來台踢館的23人名單中有多達20人都是旅外球員,其中來自英超布萊頓的有門將賴恩(Mathew Ryan)、中場莫伊(Aaron Mooy)和來自德甲柏林赫塔的前鋒雷基(Mathew Leckie)和弗萊堡的波瑞洛(Brandon Borrello),還有不少來自英冠、英甲和東歐球隊的球星,其中有多達9人是上屆世界盃會內賽球員。

 

中華男足最近一次對澳洲在2012年曾以0比8慘敗,於即將再度對上超級強隊,中華男足總教練蘭卡斯特(Louis Lancaster)鼓勵球員說:「過去足球也常發生過許多不被看好球隊贏球的例子,這就是足球迷人的地方;這場比賽最重要的是不能輸給自己,若這場比賽若能激起更多小朋友對足球的喜好,這就是台灣足球的勝利!」

中華男足面對澳洲的強大戰力。中華足協提供 

隊長陳柏良在2012年與澳洲之戰因傷未下場,但他說:「教練備戰期間都要球員快樂踢球、享受當下,但畢竟對手是世界扁32強球隊,體型跟我們落差大,這場比賽我們更需嬰「勇氣」,哪怕對手再強大,我們還是要試著展現出我們的能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