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世錦賽》楊俊瀚未晉級200準決賽 下個達標奧運時機在全運

楊俊瀚。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19田徑世界錦標賽男子200公尺預賽,我國「短跑男神」楊俊瀚處女秀以20秒80在分組排第5,無緣晉級準決賽,也沒達標2020東京奧運門檻20秒24,下個達標機會在桃園全運。

這項比賽續在卡達杜哈較勁,男子200公尺預賽共分七組進行,由分組前三直接晉級準決賽,再擇優三名。第三組第二道的楊俊瀚以20秒80排第五,沒能晉級,想前進東京奧運也得再等一等。

明年東京奧運的達標期程是今年5月至明年6月29日,門檻則是20秒24,楊俊瀚雖然在去年雅加達亞運時,以20秒23個人生涯最佳成績奪銀,不過當時並未列入奧運達標期程。

也就是說,楊俊瀚必須在明年6月29日前,再度跑進20秒24,才有機會拿到東京奧運入場券。楊俊瀚本季最佳是5月嘉義全大運20秒37,7月拿坡里世大運準決賽時鼠蹊部拉傷,上周秋季全國田徑公開賽復出首秀跑出21秒01。

我國共有五位選手角逐本屆世錦賽,男子跳遠林佳興未晉決賽,陳傑400公尺跨欄預賽49秒95晉級準決賽,成為我國首位在世錦賽闖進男子400公尺跨欄準決賽的選手,惜準決賽以以分組第7的50秒整收場,無緣晉級。

陳傑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加世錦賽,整體來說是還蠻開心的,很開心能跟今年世界上最好的選手們一起比賽,這是很享受的一件事情。

「這次在心理層面上的調整也很好,比起之前像是參加奧運會來說,難免會想東想西或是有很多的干擾,而導致最後的成績都不盡理量,而這次兩趟都可以百分之百投入在自己的跑道中,覺得自己在心理層面上又進步了一些。」

陳傑認為,最終的結果,其實也是呈現了自己目前的世界積分排名,接下來的目標還是一樣,設定好賽事一場一場去比,把成績穩定了之後再尋求突破,讓自己在積分排名上能穩定甚至提升,來面對明年的奧運會。

接下來我國還有兩位選手將出賽,陳奎儒的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將在10月1日凌晨1時05分登場,亞洲標槍一哥鄭兆村則是我國奪牌希望所繫。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