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周天成台灣內戰3局逆轉勝王子維 明南韓挑戰二連霸

周天成明挑戰二連霸。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南韓公開賽男單4強今上演台灣內戰,世界第25的王子維對上世界第2的台灣一哥周天成爭奪決賽門票,結果兩人互不相讓大戰3局後,周天成薑還是老的辣,在先失1局後,最終以2比1逆轉獲勝連續兩年闖進男單決賽。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雖然24歲的王子維四度與周天成對戰都落敗,但王子維今在第五度的台灣內戰中延續前幾場的好表現,第1局雙方在6比6時,王子維打出一波驚人的6比0攻勢,讓他成功拉開差距,王子維成功力保差距下,先以21比12拿下第1局取得領先。

 

第2局,落後的周天成積極搶攻,從一開始就加強攻勢下,只有在4比3時被拉近到1分差距下,周天成展現他的球技逐步拉開兩人差距,最終以21比13扳回一城,雙方戰到1比1平手。

 

關鍵第3局,周天成一度拉開8比3領先差距,但王子維打出一波5比0攻勢,讓兩人再度形成8比8平手的僵局;周天成再打出一波4比0攻勢,重新再取得12比8領先局面,從此周天成就再沒給王子維機會,在14比10時,周天成再打出一波7比1攻勢,最終周天成以21比11成功第五度打敗王子維晉決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