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類》全國沙灘巧固球錦標賽 近千選手齊聚鳳山鏖戰

108年全國沙灘巧固球錦標賽即日起至30日,一連4天於高雄市鳳山沙灘排球場舉行。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108年全國沙灘巧固球錦標賽自27日起至30日,一連4天於高雄市鳳山沙灘排球場舉行,計有來自全國10縣市92隊近千名選手及職員參與,在地球隊也派出28隊參賽,爭取我國沙灘巧固球運動殿堂之最高榮耀。副市長陳雄文期勉選手努力爭取佳績。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回贈馬來西亞柔弗州巧固球協會會長李慧心紀念品。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副市長陳雄文在開幕致詞時表示,臺灣推廣巧固球已經40年,參加世界盃等國際重要賽事幾乎都是冠軍,巧固球源於瑞士,但被臺灣發揚光大,中華隊世界排名第一,國際巧固球總會近兩屆會長皆為台灣人,促進全球巧固球蓬勃推展,從15個推展國家到今年已經50個國家,三倍數成長,2020年更有望進入亞洲沙灘運動會。

 全國10縣市92隊近千名選手及職員參與108年全國沙灘巧固球錦標賽。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全國沙灘巧固球錦標賽籌備主委、市議員李雅芬指出,目前高雄市有32所學校積極推展巧固球運動,高市的比賽就高達70隊,這次全國賽在地也有28支隊伍參賽。據悉,巧固球運動明年將進入亞奧會舉辦的亞洲沙灘運動會做為示範賽,而高市路竹區巧固球盛行,將設置一座具有國際水準的巧固球沙灘訓練基地,相信在各界努力之下,未來路竹一定能成為我國巧固球運動的重鎮。

 

副市長陳雄文並感謝中華民國巧固球協會、高雄市體育會巧固球委員會長期對巧固球運動推廣的投入,同時感謝國防部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部隊和來自高雄在地傑出冠軍團隊—創舞極致舞團帶來精采的表演,更感謝所有籌辦賽會辛勞的志工和工作人員。

 國防部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部隊在開幕典禮精彩的演出。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全國沙灘巧固球錦標賽計分男、女生國小四、五、六年級及國中甲、乙組和高中男、女生組與社會男、女子組等。有屏東縣、雲林縣、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台中市等縣市學校組隊參加,每天上午8時開賽至晚上9時結束,中午不休息,歡迎民眾踴躍到場觀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