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球》梅西當選FIFA年度最佳男球員、克洛普入選最佳總教練

梅西第6次獲選為FIFA年度最佳男足球員。(法新社)

FIFA官方宣佈,梅西(Lionel Messi)當選年度最佳男球員、克洛普(Juergen Klopp)入選最佳總教練。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最佳男球員:梅西

在評選中,梅西以46分力壓范戴克(Virgil van Dijk)的38分和C羅(Cristiano Ronaldo)的36分。這是梅西第6次當選FIFA年度最佳球員,超越5次的C羅成為所有球員中最多的。

32歲的梅西,上賽季在34場西甲進36球,榮膺歐洲金靴,帶領巴薩奪得西甲冠軍。他還在10場歐冠裡進12球,歐冠最佳射手。不過巴薩被利物浦逆轉止步於準決賽。上賽季西甲,梅西送出13次助攻,並列西甲助攻王,他在歐冠中還有3次助攻。

「我覺得自己也是很久沒有贏得個人的獎項了。」梅西得獎後表示,「當我們贏得團隊的榮譽時,對於個人的認可也會自然而然到來,這不是說我一個人,之前我們贏得歐冠的時候也是如此。」

 

最佳男足總教練:克洛普

利物浦主帥克洛普上賽季帶領利物浦奪得歐冠冠軍,還創下英超亞軍積分紀錄,他表示,「我也必須感謝我的球隊,因為作為一名教練,你最多也就能發揮球隊的最好能力。我真的很驕傲能執教這樣一支由這麼多優秀球員組成的球隊。」

 

最佳門將:阿利松

利物浦門將阿利松(Alisson)上賽季出戰13場歐冠,實現賽事最多的6次零封,幫助球隊奪得歐冠冠軍。他還在英超中零封21次,拿下英超金手套,幫助球隊成為積分最高的英超亞軍。今夏,阿利松幫助巴西奪得美洲盃冠軍。此前他已榮獲上賽季歐冠最佳門將。

 

最佳11人陣容

門將:阿利松

後衛:拉莫斯(Sergio Ramos)、德利赫特(Matthijs de Ligt)、范戴克、馬塞洛(Marcelo)

中場:莫德里奇(Luka Modric)、德容(de Jong)、阿紮爾(Eden Hazard)

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C羅、梅西

這是梅西、C羅連續第13年入圍,兩人刷新並保持著該項紀錄。

每年,國際職業球員工會都通過約5萬名地的會員投票選出最佳陣容。投票時每位球員選擇1名門將、4名後衛、3名中場和3名前鋒,可以選自己和隊友,各位置得票最多的球員入選最佳陣容。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