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首屆亞洲⼤學⽻球錦標賽18日開打 8國77名選手參賽

第一屆亞洲大學羽球錦標賽記者會大合影。大會提供

2019 屆亞洲球錦標賽 9 18 ⽇⾄ 20 將於新北板樹體育館開打,⾃⾹港、本、韓國、新加坡、中國、澳亞及地主中華隊等 8 個國家及地區,共 77 位選⼿⿑聚板樹體育館,進組賽事,最終決賽將在 FOX體育台與 MOE Sports YouTube 頻道提供現場直播。

 

中華隊陣容由 108 年全國專校院運動會獎牌得主組成,尤其來臺北市⽴⼤學林俊易以及雙打選⼿楊明哲實備受矚,去年在世界球錦標賽分別拿下男單銀牌、混雙牌與男雙銅牌。兩度於全單封后,就讀交通學的許玟琪,本次也將與各國好⼿⾓屆賽事獎牌。

中華隊選手林俊易(左)、許玟琪(右)。大會提供

近況維持峰、7 才奪下超級 300 系列賽美國球公開賽冠軍的林俊易,是中華隊奪牌熱,年僅 19 歲的他希望⾃⼰⼀場來就好,「如果有順利達到標的話,成功然會到⼿。」主辦單位亞洲學運動總會(Asian University Sports Federation) 為持續發展亞洲地區球競技準,次辦理球錦標賽,即選定新北市作為先鋒,並由專體總承辦,「很榮幸新北市能夠協助舉辦此次賽會,歡迎同來觀賞,為選⼿加油!」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蔣偉副局,期盼透過賽事能培養各國選⼿間友誼。

 

本次所有賽事均為免費場,各組決賽將於 9 20 上午 9 點起開打,由 FOX體育台進電視轉播,MOE Sports YouTube 頻道及 FOX 官網也將提供網路直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