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台灣20小將廖宇蓉初生之犢不畏虎 再摔下世錦賽第7佳績

廖宇蓉首次參加世錦賽就獲得第7。摘自國際柔道總會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正在日本東京武道館舉行的世界柔道錦標賽(World Judo Championships),台灣20歲北市大3的柔道小將廖宇蓉,今在女子63公斤級連勝3場,雖然8強敗給世界第1、世錦四屆金牌法國選手,接著在敗部又敗給世界第5的德國老將,最終屈居第7,加上前天楊勇緯在男子60公斤也獲第7,台灣男女都有人闖進最後8強,締造台灣在世錦賽單屆的最佳成績。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世界柔道錦標賽自1956年於日本舉行首屆以來,於1987年男女選手合併共同舉行,台灣選手只有在1987年由周莉萍拿過唯一1面世錦賽銅牌;今年世錦賽有明年東京奧運積分的加持下,今年有破紀錄的148國841名選手參賽,比賽也在明年東奧柔道的正式比賽場地東京武道館舉行,也是明年東奧的測試賽,參賽的選手人數不僅比東奧人數還多而且幾乎集合全球的柔道精英。

 

台將在首日靠著楊勇緯於男子60公斤奪下男子最佳的第7成績後,雖然台灣一姊連珍羚於女子57公斤級16強意外落敗,但今再度於女子63公斤級出現佳績。

 

台灣20歲小將廖宇蓉雖然去年12月才首度參加成人組的香港亞洲柔道公開賽就獲得銅牌,今年台北亞青賽也獲銀牌,但今首度挑戰等級最高的世錦賽初生之犢不畏虎,在女子63公斤級中,連勝美國、澳洲和以色列選手後,雖然在8強賽敗給世界第1、今年四度奪下世錦賽金牌同時是2016年里約奧運銀牌的法國26歲名將阿格貝涅由(C.Agbegnenou)後掉入敗部。

 

廖宇蓉還有機會競爭台灣第2面世錦賽銅牌,但可惜在敗部第1場再敗給世界第5、2015年世錦賽金牌的德國30歲老將特拉賈多絲(M.Trajdos)後確定無緣獎牌,沒辦法追平1987年由周莉萍拿過唯一1面的世錦賽銅牌紀錄,但楊勇緯、廖宇蓉男女雙獲第7,也是台將在歷屆世錦賽的單屆最佳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