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史詩對決七度延長 台灣青少年高球公開賽許凱俊封王

男子A組冠軍許凱俊。鍾豐榮攝

男子A組(16-18歲)的最後一回合,上演了一場堪稱是台灣高球史上,最精彩的終極對決。2桿落後的許凱俊,3桿落後的李睿紳,以及落後5桿的吳有容,拜原本領先的馬來西亞選手周健榮自爆+14桿之賜,在第三回合結束時,成功超車,但三人同樣以226桿的桿數,形成平手,也把比賽帶入到在標準桿4桿的第18洞,進行延長驟死賽。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延長賽首回合,在正賽上演大逆轉的吳有容,雖然成功保Par,但沒想到許凱俊和李睿紳卻接連抓下小鳥,吳有容慘遭淘汰出局,最終吳有容飲恨,只拿下男子A組(16-18歲)的季軍。

 

至於冠軍爭奪戰,許凱俊和李睿紳兩個人都展現了必勝的決心,每當對手先推進平Par推桿後,後推的人的推桿,就跟著發功。像是在第五次延長賽,李睿紳面對12呎的推桿,進則追平;沒進,就得跟冠軍說再見。結果李睿紳精準出桿,小白球準確入洞,成功把戰線延續下去。

 

第六次延長賽,許凱俊再一次先完成3呎的保Par推桿,讓李睿紳再度陷入困境,因為李睿紳這次的挑戰是,在20呎左右的Birdie推失手後留下的4呎左右的保Par推桿,而且還是下坡。這次李睿紳的強心臟再度Hold住戰況,又一次的力挽狂瀾,準確的把小白球推入洞中,又將比賽逼進到第七次延長賽。

 各組冠軍合影。林聖凱攝

在第七次延長賽裡,許凱俊和李睿紳雖然沒能抓下Birdie,但許凱俊在洞口前的3呎推桿進後,成功保Par,第五度把壓力丟給距離洞口5呎距離遠的李睿紳。而這次李睿紳的推桿,就只歪了一點點,小白球在沿著洞口繞了半圈之後,停在草皮上,李睿紳救Par失敗,最終以1桿之差落敗,許凱俊驚險封王,在果嶺上開心的享受親友的噴水慶祝。

 

歷經七度延長終於奪冠,許凱俊賽後表示,其實打到快虛脫了,尤其每當開球距離越來越短時,很怕自己打到沒力氣。不過他對自己在決賽輪的表現,覺得很滿意,希望能好好記住這種感覺,因為從落後到追平,這種抗壓力的心理戰力成長,是這次比賽最大的收穫。而許凱俊也表示,未來會想要繼續打球,鎖定旅美,目標則是密蘇里大學。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