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世大運》中華隊第九金誕生 曾俊欣奪網球男單金牌

曾俊欣奪金,展現王者的氣勢。陳揚勳/攝

【黃筱珺/拿坡里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9拿坡里世大運中華隊第九金誕生!年輕小將曾俊欣摘網球男單金牌,超越體育署原先預設七金的目標,更創下我國於世大運網球男子單打項目二連霸,順利接手上屆金牌「寶島球王」莊吉生霸主的地位。

順利摘下金牌,曾俊欣振臂疾呼。陳揚勳/攝

曾俊欣於金牌戰以(5)6:7、6:3、6:1的成績擊敗ATP世界排名380名的烏茲別克好手Khumoyun Sultanov,首盤曾俊欣以一記強而有力的Ace球揭開序幕,兩人打得難分難捨,曾俊欣以5:3領先,第九局遭Khumoyun以一記對角切球破發成功,曾俊欣雖回敬漂亮的正手抽球,但難以揣測的變線球來勢洶洶,雙方進入搶七大戰,最後被Khumoyun搶七成功拿下首盤。

第二盤前半段3:3平手,第七局局末點曾俊欣化危機為轉機,找回節奏,施放短球奏效要回領先,第九局曾俊欣破發成功拿下第二盤。決勝盤就在曾俊欣強勁的攻勢下,6:1,拿下勝利,奪得中華隊網球項目金牌!

首次參與世大運的曾俊欣在網球男單項目的表現一點也不遜色,在共計6場系列賽中僅在十六強賽對上法國選手Joncour Ronan以及決賽各失1盤,更有四場賽事以直落二的成績輕取對手。

穩定成熟的表現,讓曾俊欣在世大運系列賽中僅失2盤。陳揚勳/攝

對於今年轉戰成人職業賽事的曾俊欣來說,上半年在職業賽的表現較為起伏,然而時常面對世界排名前200名甚至100名的對手,曾俊欣依然打出優異的比賽內容,今年ATP和ITF的賽制改變,也讓他轉戰職業的這段過渡期舉步維艱仍在調適,拿下世大運單打金牌之後,他期望接下來的職業賽事中能再創佳績,將目前的世界排名433向前推進。

{本文與國體大NTSUper合作報導,更多新聞請見 https://www.ntsuper.org/}

 

————————————————————————————

 

361° 為國際新興運動品牌,2016年起成功贊助多項國際頂尖賽事,如2016里約奧運、2018雅加達亞運,形塑一股專業堅強的品牌新勢力,在國際市場備受肯定、屢創佳績。

361° 品牌精神源自於多一度的熱情與堅持,不斷追求「超越你的期待」的品質;以獨家動能緩震的QU!KFOAM科技材料,結合原創快速動力效能QDP SYSTEM的鞋底結構,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361° 官方網站http://www.361sport.com.tw/

更多361°看世大運報導 》

更多世大運・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