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樂營》運動FUN輕鬆 108年學生暑假體育營開放報名

107年學生暑假體育育樂營-水肺潛水體驗活動。

以運動迎接夏天,教育部體育署每年辦理的學生暑假育樂營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包括「山系列」、「水系列」及「綜合系列」等13項運動,將於7月1日至8月29日陸續展開,延續去(107)年熱門的「水系列」運動,今年(108)也推出了水肺潛水及風浪板、獨木舟等水上活動,讓青年學子體驗不一樣的體育活動。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為鼓勵並輔導各級學校加強教育學生規劃假日及寒暑假運動休閒活動,於每年寒暑假策劃各項體育育樂營活動,期盼透過增加多元的運動選擇及體驗,吸引運動基本能力不足、體適能不佳或未養成規律運動習慣等的弱勢學生參與。今年持續由國立體育大學統籌規劃,結合各特色學校在臺灣北、中、南、東四大區域同時舉辦,延續往年最熱門的營隊項目,包括登山健行、攀岩、水上活動、獨木舟、風浪板、游泳、浮潛、水肺潛水、射箭(應用弓箭)、體能王(活動闖關)、體適能(體能考驗)、疊杯、帶式橄欖球等共13項運動體驗活動,總計辦理30個梯次,預計招收1,800名學生參與,讓青年學子實際體驗有別於學校體育課的活動,讓孩子們愛上運動,享受多元的運動樂趣。

107年學生暑假體育育樂營-射箭體驗活動。 

其中,水肺潛水在暑假是相當搶手的活動,由樹德科技大學所舉辦的水肺潛水活動,不只教導學童基礎的游泳技巧,更讓學童學習如何使用呼吸管及蛙鞋等潛水用具,讓孩子可以學會正確且輕鬆的游泳技巧。有小朋友表示:「曾有溺水的經驗,所以對潛水有些排斥並對潛入水中仍有陰影,但經過教練的細心教導與耐心指引下,已經不會害怕潛水了。」。生長在四面環海的台灣,提升學生游泳的能力是相當重要的,透過水系列育樂營活動,不只可以培養學童的游泳能力,更能體驗有趣的水上活動。

 

另外,射箭為每年最熱門的活動項目,不同於其他運動,射箭講求的是一致性,需要高度的專注。從拉弓、瞄準、放箭後,看著箭飛向靶,在過程中集中注意力,不受任何外在的干擾影響,僅專注在自己的動作上,把動作完成。而要達到這樣的目標,就必須要能夠自我控制、靜下心、克服煩躁。孩子在活動中不只學習到正確的射箭姿勢,亦透過有趣的活動設計,提升孩子們的專注力,並發覺運動的好處。

 

教育部體育署以「運動體驗」及「反思教學」為核心主軸辦理暑期育樂營活動,期盼青年學子暑假能走出戶外,擁抱山水,體驗不一樣的育樂營。若想讓國中、高中、國小學子利用暑假體驗不同的運動,即日起可至「108年學生暑假體育育樂營」網站(http://camp.ccu.edu.tw/)查詢,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