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L》華僑子弟兵配校長老師兒女 忠貞女籃連霸失利但書香味濃濃

忠貞的華僑子弟兵李圓蓮(中)與校長老師子女彭宇彭(左)、戴愷 昀(左二)、胡宥佳(右二)、劉蓁鈺(右)。大會提供

衛冕軍桃園忠貞女籃在八強賽輸給北市北投,吞下首敗,無緣四強,只能打5至8排名賽,尋求二連霸夢碎,總戰績6勝1敗,最終在第3屆國小籃球聯賽(EBL)女生組第五名作收,但陣中有4個球員的家長是校長或老師,第一長人李圓蓮更是來自泰國清邁的華僑子弟,女教練江小梅與另一半宋然診,也都是教練兼學校老師,成員煞是有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李圓蓮說,她的爸媽原先住在緬甸,後來移民泰國清邁,再到台灣工作,就此定居下來,生了她及3個姊姊,家有四千金,獨缺壯丁,但很OK,其樂融融,早已融入台灣社會,毫無適應的問題,且就她一個人打籃球,但家人全票通過、支持力挺。                              

                                                                   

下月畢業後,李圓蓮與隊長陳子晴、林毛其汎、馬珮岑、何思嫺,謝宇涵,都會就近讀大成國中,由現任教練江小梅的老公教練宋然診接棒,準備開啟JHBL甲級生涯。                                        

                                                                  

4名書香子弟,家長都任教職的是,後衛胡宥佳的爸爸是桃園楊梅瑞原國小校長胡正誼,媽媽則是老師,前鋒戴愷昀的爸爸是桃園市立東安國中英文老師、媽媽為數學老師,前鋒劉蓁鈺的媽媽,以及小五的方慈雙親,則都在忠貞國小任教。  

                                                                  

另外,忠貞男籃前鋒彭宇祥的老媽,也在龍岡國中當老師。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一支球隊有這麼多老師家長,她(他)們5人被問及爸媽平常是否正經八百,都很愛說教,5人不想挑戰自己的老師爸媽,但強調打球之餘,功課也會被盯得很緊,這也是當老師的,從來不敢「誤人子弟」的基本功,如同自己的小孩打籃球,基本動作是民權初步,向來會最先被教練要求。                                                    

                                                                   

教練江小梅說,無論這幾個校長、老師的子女,未來籃球路是否續走下去,在忠貞都只是一個過程,她有幸教她(他)們打球,更屬雙方的緣分,也會把自己的籃球素養、動作、知識、所學,毫無保留的全數教給球員,希望愛打球的她(他)們,在忠貞這幾年,都可以學些東西,無論是場內場外。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