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菁英盃排球賽25日開打 全台27隊暨日本等上千人參與

第七屆菁英盃排球賽全體合照。

「加油!嘿!加油!嘿!」體育館內熱情高漲的球迷,舉著加油棒大聲歡呼。由菁英校園青年會、台大晨行人社主辦的「菁英盃排球賽」,5/25日於台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熱情開打!「We are different, but we are all champions」菁英盃邁入第七屆,來自全台21間大專院校、27支隊伍,加上日本遠來的京都大學、早稻田大學,全場排球好手、加油球迷超過1000人參與。開幕式上,整齊劃一的隊伍、鏗鏘有力的節奏,打擊樂隊和管樂團打頭陣,帶來精彩表演,緊接著青春洋溢的啦啦隊,揮舞著彩球、跟著音樂舞動,把氣氛炒到最高點!

黃培閎(左三)和中國人纖主攻手「吳韋華」(右三)、菁英校園青年會理事長「尤婷儀」(右二)合照。大會提供 

台灣首位旅歐排球好手、有「光頭神舉」之稱的「黃培閎」,一上台就開玩笑問:「大家知道我嗎?」他勉勵球員享受排球帶來的挑戰和樂趣。今年三月底休季回國的他,對於訓練計劃笑說:「近期先找教練,不想碰球,打算專心練體能!」目前八、九月回義大利歸隊,期許自己上場時間更多、表現更從容。而國家代表隊、中國人纖主攻手的「吳韋華」也表示,看到大家這麼熱情、讓她點燃了大學時代對排球的熱情!菁英校園青年會理事長「尤婷儀」則鼓勵,輸贏當然很重要、但在場上更需要學習生活的態度,禁止灰心、堅持到底。

 日本京都大學(左)、中國醫藥大學(右)隊伍合照。大會提供

賽事開打,場邊球迷屏氣凝神,跟著一起喊聲「一、二、殺球!」球員臉上洋溢著朝氣和笑容,只要進球就聚集鼓勵、彼此打氣,如果隊伍失分,就立刻討論戰略、鼓舞士氣,相較於一般賽事的刺激廝殺,球員們更熱衷於喜愛排球的初衷。

 日本早稻田大學、京都大學隊伍特別來參與賽事。大會提供

除賽事之外,主辦單位也準備豐富節目如:箴言美術展、泡泡足球趣味競賽、戶外藝術表演等等,讓參與觀眾也能盡情同樂。菁英校園青年會遍及世界25個國家,多年舉辦下來已成為大學生賽事傳統,宗旨希望年輕人不只是知識菁英,也要成為兼具知識與人格的菁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