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L》四少加上防守大鎖 五股男籃單日2勝首晉四強

「五股四少」周兆晉(左起)、陳俊瑋、潘竣瑋、周佑承 。大會提供

上屆第六新北五股單日2勝,16強、八強賽依序擊敗北市雙強光復、北投,首闖第3屆國小籃球聯賽(EBL)男生組四強,準決賽將逢好鄰居泰山,上演「新北內戰」,尋求殺晉冠軍賽,力拚繼第42、48屆(260公分矮框賽)2度在全國少年籃賽封王後的隊史第3冠。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預賽起迄今6連勝,且繼續挺進,「五股四少」含周兆晉、周佑承兄弟檔、「小雙塔」張喆泓、張又仁,乃至僅150公分但腰部以下的地板球都歸他管的「防守大鎖」王柏閔,分工合作,成功詮釋自己的角色,都是一路保持不敗的關鍵,年輕教練前HBL名校宜蘭高中射手賴林豪,手上有花色不同的各式牌可打,備感幸福。                     

五股兄弟檔哥哥周兆晉(左)、周佑承 。大會提供                                                                 

掌兵符第2年的賴林豪說,這批小將多人是3年前小四開始合作,當時由「招牌雙衛」黃聖恩、黃聖哲兄弟掛帥,去年起他任助理教練,襄助總教練鄭亦展,打到EBL第六,第50屆全國少籃賽305公分高框則獲第四,本屆他挑大樑,儘管鎮隊的黃家兄弟已畢業,只剩6人是上屆成員,但前教練鄭亦展基礎打得穩,自已經過2年的歷練,也愈上手,尤其與球員默契、互動良好,得以維持不錯的隊形、戰力。           

                                                                 

16強賽五股先41:22淘汰光復,隊長「冷面殺手」張又仁拿10分、曾麒允8分,八強賽逢強敵北投,先克服前三節23:26落後的困難,第四節王柏閔、連浚翔各得4分,帶出12:9攻勢,硬是35:35逼和,延長賽「小雙塔」張喆  泓、張又仁各建一功,潘竣瑋飆進關鍵2分,驚濤駭浪中41:38逆轉,首晉EBL四強,北投先盛後衰,張書語得12分白忙,無緣四強,只能打5至8排名賽。                               

五股「小雙塔」張喆 泓(右)、張又仁。大會提供                                                                  

「小雙塔」的172公分當家中鋒張喆泓、重達88公斤,體型、噸位媲美上月甫領軍獲JHBL甲級亞軍的台中神岡國中禁區一霸史魯齊,教練賴林豪比喻張? 泓是「縮小版」的史魯齊,張喆泓不反對,也謙稱有很多東西要跟史魯齊學,卻也有自信表示,投籃不輸給對方。           

                                                                 

「小塔」張又仁168公分,富領導氣質,不僅是Leader,且冷靜、穩健,除有「冷面殺手」封號,隊友更形容他是日本動畫的灌籃高手流川楓,張又仁一貫冷冷說,大家高興就好。                           

                                                                 

「五股四少」都是原住民,其中阿美族的兄弟檔哥哥周兆晉是鋒線第一刀,32強賽對新北五華,第一節就連砍4記三分球距離的外線(少籃沒設三分球),氣勢得以壓過對方,致勝第一功,弟弟周佑承打控衛,擅切傳,兄弟倆差1歲,從小一起打球,哥哥稍酷,有女生緣,隊友調侃他會「把妹」,弟弟較活潑,被評為會搞笑,兩人打同一組,泰半在第一、三節並肩作戰,默契當然不在話下。                   

    五股教練賴林豪與150公分、37公斤「迷你版防守大鎖」王柏閔。大會提供                                                             

另一阿美族前鋒陳俊瑋,有166公分,隊友不吝送他另一個日本漫畫灌籃高手的「櫻木花道」別號,他欣然接受,矮他10公分的潘竣瑋,則是排灣族,皮膚黝黑,愛吃美食,隊友爆料說,他走到哪吃到哪,南北不拘,典型的「吃客」,只是吃了半天,現僅156公分、45公斤,算小size體型,與愛吃不怎麼成正比,但這無損他的身手,下月將報考國中名校北市永吉、新北永和,準備開啟JHBL生涯。               

                                                                 

相形下,才150公分、37公斤的王柏閔,可謂袖珍,但教練賴林豪誇他防守一流,特別是靈活、快速,只要是「腰部以下」的球,都是他的管區,因而有「迷你版防守大鎖」封號。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四少、雙塔、小號防守大鎖,五股陣容多元,賴林豪手上不乏作戰籌碼,順利晉四強後,接下來就是先尋求闖過準決賽對泰山這一關,然後瞄準隊史第3冠,第42屆全國少年籃賽五股首度封王,第48屆他們又在260公分矮框賽掄元,時隔3年,若能首次在EBL拿冠軍,肯定更有成就感。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