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L》南澳爆冷輸南光二連霸夢碎 男籃16強出列梧棲大黑馬

泰山靠團隊攻守平均晉16強。

第3屆國民小學籃球聯賽(EBL)男生組32強賽登場,16隊晉級闖晉下一關,衛冕軍宜蘭南澳27:30敗給南投南光,就此止步,提前出局 ,二連霸夢碎,台中梧棲預賽起已飆3連勝、闖晉16強,首度參加全國性大賽就讓人驚艷,已然大黑馬一匹,瞄準第一個八強、四強,乃至更上層樓。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南澳靠鄭楷騰打第一、三節共得8分、楊育宸第二節拿5分,三節打完仍以22:21小贏南光,決勝的第四節卻僅謝民偉進2球、楊育宸2罰中 1,單節全隊只添5分,卻被南光攻下9分,含古惠元2個重要進球,黃 安立支援3分,含終場前關鍵的2罰中1,最後以3分之差氣走南澳,結束衛冕軍的連霸之旅。                                              

南澳楊育宸好表現無助爆冷輸南光出局、二連霸夢碎。

南光贏得隊史重大勝利,古惠元之外,張佑銘拿9分、高稟恩7分,也 功在贏球前進16強。                                                 

 

南澳第1屆EBL冠軍賽輸給桃園忠貞,屈居亞軍,上屆立馬搶回冠軍,加上第49、50連兩屆全國少年籃賽小六305公分高框二連霸,上月底 本屆準決賽才不敵新北海山,無緣爭冠,尋求三連霸失利,卻已是近3年最大贏家之一,不意本屆EBL只打到32強賽,南澳就早早輸球淘汰 ,無緣拚連莊。                                                      

 

梧棲預賽分在僅3隊的P組,連贏高市小港、宜蘭黎明排第一晉級,32強賽逢同來自台中的大智,梧棲是台中選拔賽第一、大智第五,38:22梧棲贏球,晉級不意外,紀柏翔拿12分、林育辰6分。                 

 

梧棲隨隊教練? 詠悌說,這批球員以「鐵三角」紀柏翔、林育辰、蔡堉杰為主,泰半是3年前他從龍津國小轉來梧棲後開始教起,今年升小六,算是收割年,走到現在還順利,但不給球員壓力,能再走多遠 不知,盡量去拚就是。                  

 

畢業於國北教大的他說,約170公分的紀柏翔身手很全面,包括苗栗大倫、明仁、台南太子等多所國中名校都相中,最終在哪落腳則打完此次聯賽才會決定。                                                

 

林育辰、蔡堉杰兩人也是,其中林育辰是第二組主要攻擊重心,主控蔡堉杰的老爸則是梧棲籃委會總幹事蔡守欽,教練出身,兒子從小耳濡目染,觀念、球技都不錯,但現僅151公分,個兒小了點,可能會在大倫、明仁二擇一。                    

陳品佑助海山跨三大賽19連勝晉EBL16強。

台中共5隊打EBL,立新預賽就出局,永春、社口32強賽各以22:35及 28:36輸給桃園忠貞、花蓮明廉,大智則在上述「台兄內戰」不敵梧棲,也即梧棲成為碩果僅存的一隊。                                  

 

梧棲16強賽將逢竹市舊社,舊社係44:28擊敗彰化僑信,順利晉級,鄭展丞得10分、劉汯銳7分、葉佳棟6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32強賽勝出、晉級16強的還有新北五股39:31勝新北五華、北市北投 76:38勝屏東仁愛、北市石牌39:34勝新北網溪、台北光復29:27勝 南投埔里、台南協進44:30勝台南復興、宜蘭頭城43:41勝宜蘭黎明 、北市南湖50:31勝宜蘭光復、新北海山54:27勝桃園大竹、東大附小44:37勝苗栗大同、桃園雙龍33:31勝新北永平、新北泰山47:16勝南大附小。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