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L》泰山晉16強、瞄準連3屆闖八 雙胞胎個性迥異搞笑相同

泰山雙胞胎哥哥錢文進(左)、弟弟錢文揚個性迥異但都愛搞笑。

林志紘飆16分,陳禹祥添8分,林尚縉、戴暉恩各支援6分,新北市第五泰山靠團隊合作,47:16擊敗南大附小,在第3屆國民小學籃球聯賽(EBL)男生組32強賽勝出,順利再闖16強,瞄準連3屆晉八強,陣中的小六雙胞胎錢文進、錢文揚超會搞笑,上場幫泰山贏球之餘,兩人場外的開心果角色,也超有喜感,對提升士氣,尤有一定功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賣點之一是,早2分鐘出生、156.3公分的哥哥錢文進,著「24」號戰袍,熟知NBA者都知,錢文進的偶像肯定就是已退休多年的前湖人巨星「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                          

                                                             

弟弟錢文揚穿「30」號球衣,不用說,他的最愛就是當紅的勇士「浪花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日前甫率衛冕軍在西區冠軍賽直落四淘汰拓荒者,連5季殺晉總冠軍賽,尋求三連霸及5年來的第4冠 。                                 

                                                             

兄弟倆誰也不讓誰說,就是喜歡風格、打法大不同的球星,這與傳統的雙胞胎興趣、個性,雖未必完全match,但應相去不遠的刻板印象,有不小的落差。                                              

                                                             

156公分,只比哥哥矮0.3,但斤斤計較的錢文揚說,他倆就是不合,常常打架,從小打到大,還好打完就算,很快又抱在一起哭鬧,而因自己較活潑、好動,打三號小前鋒,又自認球技優於哥哥,所以下月畢業後,準備報考國中名校,也即上月剛獲JHBL男甲級冠軍的苗栗明仁,且是自己去考,壓根不管老哥的未來,乃至國中會讀哪所學校。 

                                                             

對老弟的調侃,錢文進承認,相較弟弟的聒噪,自己的確較沉默寡言,卻打一號控衛,意味比較穩健、冷靜,不像老弟那麼衝動,有時更無厘頭,至於國中,他認命說,可能就近讀泰山國中,將來只打JHBL乙級就好,不強求去挑戰甲級,到底,兄弟倆的條件只是一般。     

                                                              

果真如此,兄弟倆活活生被拆散,這與一般打籃球的雙胞胎,無論男、女生,通常會待同一球隊,有些不太一樣,對這一點,兩人都說,沒差啦,反正兄弟向來「感情欠佳」,動不動就卯上,如同兩人不會爭辯,究竟是布萊恩強、或是柯瑞準,因這是個永遠沒有標準答案的難題,以後兄弟如分開,各自努力,也沒啥不好。                 

                                                             

話雖如此,兄弟倆卻說,他們以前打過棒球,但很想拿球砸哥哥、或球棒扁弟弟,認知絕少一樣,對打球的解讀,更不盡相同,好處是,不會硬摃到底,該休兵就休兵。                                

                                                             

有這一對像開心果也好、叫活寶也罷的孿生兄弟,泰山歡笑不斷,也很給球員空間,兄弟倆說,他們就常有機會可以看NBA直播,現進行中的季後賽尤不例外,因教練知道他們喜歡,對大家的球技、觀念,都有幫助。                                                    

                                                            

兄弟倆與隊友,一樣也會摃上、相互出糗,但單純是戲劇效果,射手林尚縉因籃子挺準,被比喻為「只有一投」,逾170公分的第一長人戴暉恩,體重早就六十幾公斤,卻不失靈活,打球照上了媒體後,他們明知卻故問,為何要拍他?           

                                                              

去年讀小五,雙胞胎打過第50屆全國少年籃賽260公分矮框賽,但未晉八強,此次國小聯賽(EBL)是兩人第二度擔綱,泰山在新北市選拔賽的八強賽,敗給最後拿冠軍的超級強隊海山,無緣四強,只排第五,幸因前五名可代表新北參加EBL,泰山得以吊車尾與賽。        

                                                             

預賽3連勝、泰山輕鬆拿I組第一晉級,含41:20擊敗拿第二也晉32強的南大附小,沒想到32強賽前抽籤,兩隊竟又抽在一起,二度遭遇贏家還是泰山,讓南大附小徒呼負負。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前2屆EBL泰山都參賽,各獲第五、七名,本屆已順利晉16強,下役將逢爆冷淘汰新北永平的桃園雙龍,泰山如再過關,將連3屆晉八強, 雙胞胎及隊友都信心十足。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