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L》雙龍父子檔、法台混血 林恩澤飆16分爆冷絕殺永平

雙龍林恩澤左膝賽前熱身滑倒受傷,簡單包紮後抱傷上陣飆16分立奇功 。

第3屆國民小學籃球聯賽(EBL)男生組32強賽小爆冷門,來自桃園龍潭、過往籍籍無名,首度參加全國性大賽的雙龍國小,克服第四節最高落後7分的困難,靠出身田徑、改打籃球才半年多,著「16」號戰袍的前鋒林恩澤飆進16分,含終場前7秒突破平手僵局的致勝一投,不可思議以33:31大逆轉氣走老牌勁旅新北永平,戲劇性殺晉16 強,隊史頭一遭,也是學校籃史上最大勝利。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有趣的是,163公分的林恩澤賽前在室外熱身活動筋骨時,不慎滑倒擦傷左膝,簡單包紮後抱傷上場,卻如「打斷腿骨顛倒勇」,幾憑一己之力,領軍寫下雙龍籃史嶄新的一頁,特別是他過去是短跑選手,曾替學校在大隊接力獲第三,從田徑場轉進籃球場,僅短短幾個月,此次EBL嘗鮮,卻巧立奇功。                                        

   終場前7秒投進致勝球氣走永平晉級的的雙龍林恩澤 。                                                             

更有趣的是,雙龍另一得分主力、也是169公分的第一長人吳明諺,20日打完預賽首役,17:13小贏澎湖馬公後,旋即請假離隊回家,21日隨家人赴日本旅遊,因而錯過接下來的比賽,也即22日他們以16:43的大比分差距,敗給O組第一強權花蓮明廉,以及32強賽奇蹟般逆襲永平的此役。                                                   

                                                                

大賽期間居然可以任意請假,且是出國旅遊,是否有隊規或紀律問題,雙龍教頭林憲霸解釋,他們實力平平,預賽雖分在僅3隊的O組,運氣不錯,但普遍不被看好,吳明諺就是基於這一點,才決定請假隨行程已定、很難更改的家人出遊。      

  雙龍「父子檔」教練林憲霸、主控林浩宸 。                                                               

即便20日首役雙龍小贏馬公,搶下首勝,拿O組第二晉32強的機率其實很高,但一般咸認,32強賽硬碰硬,一翻兩瞪眼,輸球就淘汰,提前打包,以雙龍的能耐,委實很難過關,甚至也沒幾個人會注意或觀察他們,特別是32強賽前抽籤,他們將對傳統強權永平,大抵沒啥指望。                                                            

                                                                 

林憲霸補充,賽前真的沒把握可走到今天,加上另有一球員賽前流感,無法出賽,且小學比賽有時候輸贏不是那麼重要,才放行讓吳明諺請假出國,而意外逆轉永平闖晉16強,已遠高過預期,接下來的16強賽,將逢另一支新北強權泰山,就平常心面對。                      

                                                                

林憲霸說,雙龍是新學校,校史才12年,男籃成立約10年,他並非籃球科班,只是學校老師,較擅電腦,因愛打球,而客串教練掌兵符,雙龍過去泰半在桃園市內比賽,戰績一般,既有的這批球員,球齡都很短,多數才打半年多,沒人超過一年,這次是首度參加全國性大賽,卻一戰跌破眼鏡,小小顛覆戰局,從不敢奢想。                    

                                                                

他說,自己與主控林浩宸是「父子檔」,兒子從小跟在球場,組織、視野不錯,典型的控衛球員,去年小五進校隊,已與桃園大成國中教練宋然診有默契,如無意外,下月畢業後林浩宸應會進大成,開啟JHBL生涯。                            

    雙龍法、台混血兒何自由個性開朗。                                                            

最有趣的還有,168公分的前鋒何自由,是法、台混血兒,英文名叫 Julien Rautureau,何自由說,老媽是當年到荷蘭留學,認識在荷蘭工作的法國籍老爸,結婚後回台灣定居,生了他及現年9歲、是學校體操隊選手的妹妹。                      

                                                                

何自由說,他曾跟爸媽去過法國,老爸的老家在鄉下地方,他叫不出地名,至於打籃球,時間雖不長,但愈有興趣,NBA偶像有二,第一當然是法國籍明星控衛,過去多次幫馬刺拿過軍、現效力黃蜂的Tony Parker,二是達拉斯獨行俠的斯洛維尼亞籍前鋒Luka Doncic。    

                                                                

雙龍贏下此役,何自由第一節曾進球,也功在晉級,下月畢業後,他說,可能就近讀龍潭國中,參加學校籃球社,將來如有機會進高中籃球名校,再尋求挑戰HBL。                                         

                                                                 

至於贏球大功臣林恩澤,抱傷第二節首度上場,就轟進全隊13分中的10分,hold住第一節雙龍以4:12落後8分的局面,未再失血,上半場反以17:16超前,但三節打完雙龍又以23:27居劣勢,末節初落後到7分,看來不樂觀。                      

                                                                

林恩澤卻又適時跳出,連拿4分,林浩宸也進球,隴彥均2罰中1,雙龍追成30:31,終場前21.6秒廖宜修被犯規,他第一罰進追平,第二罰失手,林恩澤籃下卡到有利位置,搶下進攻籃板第一時間出手打板破網,33:31超前,只留給永平7秒反攻。                           

                                                                

永平7秒最後一擊,朱振睿籃下進攻,裁判哨音大作,吹雙龍犯規,時間正好到點,重新確認後,裁判判定雙龍犯規成立,朱振睿可在零秒獲2罰,他若2罰俱中,永平可追平打延長賽,只是這壓力空前巨大,就一個才12歲的小朋友而言,尤其難為,他果真難抵壓力,第一罰就失手,永平確定輸球淘汰,當下他掩面輕泣,第二罰進不進已無關,永平就這樣莫名、無情的慘遭逆轉淘汰,無緣下一輪16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朱振睿拿8分,全隊最多,悉在第一節進帳,惜隊友給力不足,關鍵的第四節尤其攻守當機,被雙龍拉出10:4的尾盤,硬是搶走勝利。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