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L》超級校友高國豪現場加持 光復奇蹟大逆轉男女籃同搭晉級末班車

超級學長高國豪加持,光復男、女籃同日末役贏球雙搭晉級末班車。大會提供

有旅美的傑出校友、超級學長高國豪兼程自美返台加持,數度落後9分、瀕臨淘汰的宜蘭光復男籃,展現絕佳的韌性,末節狂飆16分,比前三節全隊只合拿12分還多6分,含「一哥」蔡少傑關鍵的6分,帶出16:5的單節強勁尾盤,硬是28:26氣走眼看贏球晉級在望的屏東僑德,2勝1敗搶下預賽G組第二,戲劇性搭上第3屆國民小學籃球聯賽(EBL)男生組32強的最後班車。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出身光復,8年前曾在第43屆全國少年籃賽紅極一時、風靡全場,最終率光復拿到第四名的高國豪(Oscar Kao),畢業後先留在宜蘭讀復興國中打JHBL,高中再進「綠色神盾」北市松山,3年HBL生涯幫松山拿到2冠1亞,103學年度高一菜鳥球季他包辦新人王、冠軍賽MVP,104學年度他高二,冠軍賽輸南山屈居亞軍,105學年度高三他再獲冠軍賽MVP,畢業後赴美深造,目前就讀NCAA名校東南密蘇里州立大學 (Southeast 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大二,利用假期返台,並專程到師大附中EBL比賽現場力挺光復小學弟。

僑德「一哥」陳廷瑜(左)一掃被逆轉淘汰的不快,高興與偶像高國豪(右)合影。大會提供

高國豪個人魅力無法擋,且從昔日的HBL延燒到此次EBL,帶給母校無比的能量,光復預賽先贏台中大雅、再輸南投埔里,與同為1勝1敗的屏東僑德搶G組第二及32強最後入場券,前三節一路挨打,12:21落後進入決勝的第四節,各方咸認光復前三節只拿12分,末節想追9分 ,恐比登天還難,即便僑德單節抱蛋不再添分,都可能保住勝果。

但就是奇蹟不斷,光復邱詰閔先進球、蔡少傑再連建兩功,追成18:25後,士氣大振,兩人繼續聯手,搭配陳孝洋、徐子翔也得分,一波 9:0攻勢硬在終場前11.3秒反以27:25超前,僑德郭子旗2罰中1,26 :27,再採犯規戰術,最後1.6秒光復徐子翔2罰中1,28:26,不可思議的完成大逆轉。

光復教練游國連說,有些小幸運,才剛被發佈獲選2019「總統教育獎」的後衛蔡其翰,因受傷的右臂無法承受這場高張力比賽的碰撞, 為了保護他,只讓他打第三節,幸仍在第四節逆襲晉級,蔡其翰也很高興。

僑德教練檔劉懿文(右)、古天津(左)超投入,如跳雙人舞 。大會提供

稍早光復女籃也是29:13擊敗台南協進,拿到分組第二晉級18強,也即同日光復男、女籃都靠末役搭上晉級末班車,高國豪的加持影響力有多大,不言可喻,晉級後兩隊與這位不可多得的傑出校友合影,留下歷史鏡頭。

甚至,煮熟鴨子飛掉的僑德,「一哥」陳廷瑜賽後淚灑球場、哭翻天,教練、隊友、家長安慰,都止不住他的淚水,但當發現高國豪有空檔,立馬上場跟他合照,且破涕為笑,終於不再飆淚。

領先9分末節 被逆轉,僑德「一哥」陳廷瑜(右)與隊友坐地爆哭 。大會提供

陳廷瑜說,高國豪一直是他的偶像,今天雖輸給高國豪的母校,卻是僑德自我搞砸、自己輸給自己,慘遭淘汰他比誰都痛,但可跟偶像合影,算是「安慰獎」。

陳廷瑜、陳泓盛「雙陳」各拿8分,本有絕佳機會晉級32強,第四節卻攻守當機,莫名被逆轉,無緣一下輪,陳廷瑜說,他們幾名小六主力,畢業後應都會留在屏東,就讀麟洛國中,這個遺憾,只有等下季JHBL再拚回來。

教練開導後僑德拭乾淚水跳戰舞、誓言明年再來。大會提供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僑德該贏未贏,讓今年初入教練團,與古天津搭檔合帶男、女籃的年輕女教練劉懿文超難過,她出身JHBL高市仁武國中、HBL北市滬江高中、UBA北市教大(現與北體合併為北市大學),畢業後回南部考上教師,以籃球專長進僑德當正式老師、兼帶球隊,個人的教練處女秀,原有一戰闖晉32強的想像空間,不意輸在攻守都荒腔走板的第四節 ,讓她遲遲無法接受、壞心情盪到最谷底。

但劉懿文說,她不會就此被打敗,明年再來,一定要尋求突破。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