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L》男32強見18、女l8強見12 班機延誤中正錯過首役無緣拼晉級

台中大智林宥均飆進12分領運逆轉。大會提供

第3屆國民小學籃球聯賽(EBL)預賽大勢愈明朗,男生組32強已見18,含尋求二連霸的衛冕軍宜蘭南澳,女生組18強則見12,含力拚二連后的桃園忠貞。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男生組2連勝提前獲分組晉級第一的有A組北市南湖、C組新北五股、D組宜蘭南澳,G組南投埔里、J組北市北投、K組台南協進、N組宜蘭頭城、P組台中梧棲,共計8隊。

同為2連勝將爭分組第一,但兩隊都已晉級的有F組新北海山、桃園忠貞,H組新北永平、台中大智,I組新北泰山、南大附小,M組苗栗大同、屏東仁愛,O組桃園雙龍、花蓮明廉,共計10隊。

女生組2連勝提前獲分組晉級第一的有A組新北安坑、B組新北永平、F組台中大智,G組雲林立仁、H組北市北投、共計5隊。

同為2連勝將爭分組第一,但兩隊都已晉級的有C組北市南港、高市陽明,D組桃園忠貞、高市光華、E組北市南湖、苗栗大同,共計6隊;I 組只有3隊,宜蘭南澳雖以21:27輸高市華山,但52:15大勝彰化育英,如3隊最後同為1勝1敗,比對戰勝負分,南澳贏37輸6,篤定獲前兩名晉級,華山最後要對育英,贏球或不輸43分,都可晉級。

新北永平陳禹捷運球突破。大會提供

男生G組屏東僑德對台中大雅關鍵一役,雙方纏鬥到第四節最後34.9秒28:28,大雅第一戰將張駿堯先拿2分突破僵局,僑德「雙陳」陳廷瑜、陳泓盛各建一功,剩20.2秒反以32:30超前,還4.9秒大雅張駿堯再追平,加班。

延長賽張駿堯攻下全隊僅有的5分,僑德陳泓盛拿6分、陳廷瑜4分,陳彥睿也支援2分,「三陳」合飆12分,44:37淘汰大雅。

僑德目前1勝1敗,將與戰績一樣的宜蘭光復搶分組第二,贏者與2連勝已提前晉級的南投埔里,攜手前進32強。

大雅張駿堯全場拿19分,含第四節全隊12分的最後10分,及延長賽全部5分,卻孤掌難鳴,無助2連敗提前出局,無緣32強,賽後張駿堯掩面大哭,讓人不捨。

H組離島球隊金門中正國小,20日因金門機場大霧,飛機全天停飛,中正無法來台,錯過與新北永平的首役,電話跟大會請假,希望延後時間,他們趕來後再補打,但大會表示永平不同意,因而依規則判處該役永平20:0不戰勝,21日中正飛來台北,與台中大智打第二戰,力拚後21:34輸球,只打1場卻吞2連敗,篤定無緣分組前二晉級32強,只能末役與也是2連敗的竹縣山崎卯上,尋求開胡首勝。

大智、永平同為2連勝攜手晉級,將爭分組第一。

金門中正教練檔洪國榮、張千培說,離島的交通因天候難測,這次錯過對永平首戰,就付出很大代價,雖非戰之罪,但對手永平不肯延後比賽時間,他們只有認栽。

中正條件、素質不差,第一長人胡守昂更有173公分,張千培說,下月畢業後,他們可能集體進金城國中,接受出身HBL名校南山的教練周清耀教導,下季力拚JHBL乙級。

台南協進逾170公分小長人楊采璇畢業後將進永仁國中拚JHBL  。

女生F組台南協進、台中大智對壘,協進上半場小贏,第四節大智林宥均挺身而出,攻下關鍵的6分,全場拿12分,分分重要,得以領軍29:24逆轉,2連勝提前獲分組第一晉級,協進則將與同為1勝1敗的宜蘭光復搶分組第二及18強最後門票。

大智是上月底第51屆全國少年籃賽小六305公分高框亞軍,只在冠軍賽輸給同來自台中的東興,在史上第一場「台中內戰」冠軍賽失利,此次幾以原班人馬打EBL,且同為熱門之一。

協進是台南第一名,此役先贏再輸,女教練李佩錡說,有些可惜,只能全力拚贏光復,搶搭18強的最後班車。

第一長人楊采璇逾170公分,比她還高9公分的楊媽媽全程觀戰,也是HBL名校永仁助理教練的李佩錡說,楊采璇與陳紫薰、鄭羽芯畢業後,都將就讀永仁國中部,開始JHBL甲級生涯,張詠瑄、韓秉蓁等人,則進中山國中,打JHBL乙級。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