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L》罕見185公分超高小長人 忠貞拚冠軍陳均維禁區擎天一柱

忠貞185公分超高小長人陳均維(後排中)如鶴立雞群。大會提供

罕見185公分的國小籃球超高小長人!第3屆國民小學籃球聯賽(EBL)男生組桃園忠貞2連勝,提前晉級32強,185公分當家中鋒陳均維禁區擎天一柱,普遍高對手、隊友半個頭,吸睛到不行,忠貞能否扳回上屆無緣八強的一城,重奪2年前第1屆的冠軍,他扮關鍵角色。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忠貞預賽第3戰,將逢近2年連拿全國少籃賽小五260公分矮框、小六305公分高框兩座錦標,本屆EBL預賽也是2連勝提前晉級、2年來累計已17連勝、1場未輸,被喻為超級強隊的新北海山,雙方爭預賽F組第一,輸贏不影響兩隊都已晉32強。

海山有6人逾170、含最高的3人各174公分、平均逾165,長人群逢忠貞一枝獨「高」的陳均維,是多打少形同「圍剿」,抑或陳均維以一擋五,上演「突圍」戲碼,精采可期,也攸關勝負。

這已是陳均維連3年擔綱,含2年前第1屆EBL忠貞封王,他仍是小四生 ,當時約僅170,去年升小五,他竄至176,惜忠貞在第2屆EBL的16強賽35:37敗給新北泰山,無緣八強,宣告二連霸失利,陳均維及隊友迄今仍難釋懷。

本屆忠貞捲土重來,陳均維又飆高到185公分,球場上如鶴立雞群,面對隊友、對手,放眼望去,一片平原,這兩天忠貞輕鬆連過台南文元、台北三興兩關,他在籃下予取予求,不管一對一、兩人包夾,悉無人能擋。

國小生涯最後一年、也是最後一項大賽,陳均維下月畢業後進國中,續拚JHBL甲級,乃至被各甲級名校相中,一一向他招手,肯定是想當然爾,但忠貞女教頭江小梅說,且慢、還有變數,因陳均維的家長希望他專心唸書,就近在桃園找一所適合的國中,籃球改當興趣就好,無須這麼早就走上不歸路(籃球路)。

果真如此,有點小可惜,但無論教練、外界,都應尊重家長、球員的選擇,陳均維也不例外,打完此次EBL,無論他有沒率忠貞搶回王座,最終他在哪一學校落腳,甚或是繼續打球、專心讀書,都有待觀察,大家也睜大眼等著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