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L》又見雙胞胎! 雲林立仁孿生姊妹黃少縵、黃少彤吸睛

雲林立仁女籃雙胞胎姊姊黃少縵(右)、妹妹黃少彤(左)吸睛。

又見雙胞胎!第3屆國民小學籃球聯賽(EBL)20日開打,女生組雲林立仁30:9擊敗竹市民富,立仁12歲半的小六孿生姊妹黃少縵、黃少彤,繼去年讀小五即贏得第50屆全國少年籃賽260公分矮框賽冠軍後,再度並肩作戰,也是小學生涯最後一次聯手出擊,既很吸睛,尤希望續寫佳績,給自己下月初畢業後將就讀籃球名校台南永仁國中部,開始挑戰JHBL的最棒禮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雙胞胎來自長人家庭,老爸高187公分,雖非運動員出身,但支持女兒打籃球,有空一定到場加持,此次小學聯賽尤不例外,兼程由雲林隨隊北上,早1分鐘出生的姊姊黃少縵現約161、妹妹黃少彤157,家裡還有一個小6歲的么妹,而有老爸的遺傳,姊妹倆看好未來有機會飆過170公分。

姊妹倆原來打羽球,係女籃教練李彥君在羽球場看到,被兩人的運動細胞、協調性吸引,成功說服她倆棄羽從籃,得以踏上籃球路,並在去年初試啼聲,幫立仁在少籃260公分矮框賽封后。

立仁雙胞胎姊姊黃少縵(右)、妹妹黃少彤(左)與老爸父女情深 。

儘管孿生,但除了都愛運動、打球,姊妹倆個性、興趣,並不盡相同,妹妹黃少彤說,自己比姊姊活潑、外向,姊姊黃少縵不否認,自己較沉默、話不多,老爸也不忘幫忙下註腳說,這反映在球場上,妹妹打一號、主司控球,姊姊則打得分後衛、小前鋒。

且即便姊妹倆都說自己並非典型的雙胞胎,卻仍心有靈犀,默契絕佳,今天就在第二、四節都一起上場(依定每人最少打1節、最多打2節),這兩節立仁各拿9、6分,兩人小有貢獻,快意拿下首勝。

但姊妹倆也不諱言,現今外線還不夠準,下學年進永仁後打JHBL,除籃框高升至305公分即標準籃架,比賽用球也將由小學的五號球改為六號球,大小、重量都迥異,兩人得重新適應,更須提升準頭,尤其三分球。

好消息是,永仁收雙胞胎球員,似成了傳統,本季國中隊就有莊曉楓、莊小軒,高中隊則有許可微、許可欣,且兩對雙胞胎下個月都將畢業,各自轉往HBL、UBA發展,黃少縵、黃少彤適時入校,除象徵順利交棒,更可無縫接軌,儼然美事一椿。

特別是永仁教頭時超傑帶兵風格備受肯定,尤擅訓練雙胞胎,黃少縵、黃少彤姊妹因此期待進永仁後,順利的話,國中、高中連結,可長達6年,且有信心打出一片天。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