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柯瑞、格林同獲大三元創紀錄 勇士連續5年晉級總決賽

柯瑞(左)與格林(右)同獲得大三元,創下紀錄。(法新社)

在柯瑞(Stephen Curry)、格林(Draymond Green)同獲大三元的加持下,勇士以119-117獲勝,從而以4-0橫掃拓荒者,連續第5年晉級總決賽。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格林上場43分鐘,投籃13中7,得到14分10籃板11助攻。這是他季後賽生涯第8次收穫大三元。

柯瑞在西區決賽前3場火力全開,場均轟下36.3分6.7籃板6次助攻,這場比賽的上半場他就攻下25分,打滿下半場和延長賽,出賽47分鐘,得37分10籃板10助攻,只出現兩次失誤,這個系列賽的表現可謂是無可挑剔,這是柯瑞季後賽生涯的第二個大三元,此前在2017年總決賽曾得到過1次。

這也是NBA季後賽歷史上,首次有同隊兩人完成大三元。

勇士第四節還剩10分01秒至4分34秒內,打出一波18-5攻勢,將比分從90-101改寫為108-106,最終完成逆轉,這是勇士連續3場在上半場落後最終取勝。上一次做到這個成就的球隊是火箭。

勇士總教練科爾(Steve Kerr)賽後表示,「儘管我們橫掃對手,但我們在其中的3場比賽中不得不拼盡全力去戰鬥,一點一點蠶食對手的領先優勢,才獲得最終勝利,所以這輪系列賽的艱難程度比最終結果展現出來的要大很多。我們很高興能夠繼續前進,在總決賽前獲得更多的休息時間。」

連續5年晉級總決賽,格林回答說:「我們有很多球員致力於贏球,這裡的所有人,還有凱文(Kevin Durant),這支球隊裡的每個人,我們都有同樣的一個目標,每個賽季,無論在例行賽的路上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知道最終目標是什麼。」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