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羅馬男單王者之戰 喬帥vs.納達爾第54度經典對決

羅馬上演喬、納第54次對決。摘自ATP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屬大師賽等級的羅馬公開賽,經過大雨和多名球星棄賽後,男單決賽名單終於出爐,世界前二喬科維奇(N.Djokovic)、納達爾(R.Nadal)將在今晚10點上演生涯第54度經典對決的戲碼,兩人都將共同競爭歷史上最多的33個大師賽冠軍。

現任球王喬克維奇在4強苦戰世界第24的阿根廷球員舒瓦茲(D.Schwartzman),經過2小時31分的三盤大戰後才以6367(2)63才辛苦的拿下勝利晉級決賽,這也是喬帥自上周馬德里大賽以來的紅土9連勝,生涯第九度闖進羅馬公開賽男單決賽。

世界第2納達爾今年雖然還沒有紅土冠軍出現,但本周延續強勢的表現,前三場都送蛋獲勝,3場驚人的只失6局,接著在4強賽也以6364輕鬆復仇打敗上周馬德里才剛打敗過他的世界第7、希臘的20歲超級新人西西帕斯(S.Tsitsipas),以不失一盤的無敵狀態晉級決賽。

喬帥與納達爾先前53次交手紀錄,喬帥不僅以2825領先,而且近11次效手,喬帥贏足其中的9場勝利,但對於納達爾在紅土賽場的戰鬥能力,喬帥說:「納達爾持續向世人展現傳奇球星的身手,我對他非常尊重,他也一直是我生涯最大的對手,而每次跟他的對決就是一場極限的挑戰。」

納達爾本周在羅馬復活,所有32個發球局只失1局,成功讓自己繼今年澳網之後終於再度打進決賽,納達爾說:「最重要是我感覺打的更好了,對我來說,明天只是一場與最好的球員對決的機會,我希望決賽能有更好的表現,這一場肯定會是艱難的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