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本周奮戰為保分 三盤力克剋星晉16強

謝淑薇本周有保分的壓力。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本周在北非摩洛哥參加總獎金25萬美元的巴特大獎賽,因為去年4強有保分的巨大壓力,幸好今在首輪在耗時1小時又43分鐘經歷三盤大戰後才以21打敗曾兩度打敗過她的世界第58澳洲剋星葛沃洛娃(Daria Gavrilova)16強。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世界第24謝淑薇,去年在拉巴特晉4強,今年再度參賽名列大會第2種子,必須至少維持去年4強成績,才不致於被扣分,影響到她突破自己個人新高到世界第23的目標。

但不料首輪又遭遇到死敵葛沃洛娃,淑薇先前在20152017年分別在杜哈、伯明罕二度對上葛沃洛娃,結果淑薇都吞下敗戰。今兩人第三度交手,首盤淑薇二度破發先以61拿下首盤;不料第二盤第6局被破發,在破不了對手發球局下,淑薇以36被對手扳平;所報在關鍵第三盤,雙方前4局互破後,幸好淑薇在68局又接連破發下,最終以62拿下勝利晉16強,接下來將對上世界第110的西班牙球員阿魯芭蕾娜(Lara Arruabarrena)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