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籃》江思蒨率光華拿第三隊史最佳 北投第四陳宥妡吸睛

光華江思蒨運球突破。

第一戰將江思蒨拿9分、決賽連連有搶眼演出,率高市光華2220險勝18度封后的強權北市北投,贏得第51屆全國少年籃賽305公分高框小六女生組季軍,突破第49屆的第四名,隊史最佳,北投連2屆拿第四,維持平盤,當家射手也是全國少籃發展協會前會長、現任總監陳勝稔的孫女陳宥妡愈打愈好,聚焦之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光華上半場就168領先,後兩節北投防守加壓,只讓光華各得42 分,本身則進帳12分,步步進逼,仍因前兩節失血稍多,而以2分輸 球,拱讓第三給光華。

全國少年籃賽歷來最大贏家北投男、女籃隊。

兩隊都在稍早的四強準決賽失利,因而掉至季軍賽,光華係1719輸給台中大智,江思蒨、蔡采紋各拿6分;北投則以2830不敵衛冕軍台中東興,陳宥妡、陳家姍各得6分。

季軍賽及兩場準決賽都是2分之微定高下,歷來僅見,主因每節僅6分鐘、4節合計24分鐘,每人最多打2節、至少打1節,因而光華江思蒨 、北投陳宥妡雖都有不錯的身手,仍受限於頂多上場12分鐘,外加每隊泰半有所謂「進攻組」、「防守組」的區隔,欲大量取分不易,甚至得分偏低,但精采度不致受影響。

光華馬一鳴教練面授機宜。

光華2年前第49屆首闖四強,季軍賽小輸東興,拿第四隊史最佳,上屆12強賽又敗給最終獲冠軍的東興,無緣下一輪,本屆以高雄市第一 名之姿再闖四強,惜仍止於準決賽,未能首向冠軍賽叩關,第三名作收雖不滿意但勉強接受。

教練馬一鳴說,準決賽對大智,開局球員太緊張,外線失靈,首節只得1分,17落後,致後三節追趕無功,2分小輸,還好季軍賽士氣維持,得以贏球寫隊史新猷。

馬一鳴說,原只有9球員,到普通班借調,才湊到11人參賽,江思蒨表現一直高檔,165公分第一長人劉怡靜、前鋒蔡采紋,也有相當的貢獻,球員普遍黝黑,馬一鳴說,是因光華沒室內體育館,泰半頂著太陽在室外場操兵使然,江思蒨等人都表示,早已習慣。

愈打愈好的北投陳宥妡吸睛。

江思蒨、劉怡靜都已就近報考高市普門國中部,下月初將參加招生考試,上榜機率應不低,據悉,普門女教練戴琬蓉表示歡迎。

江思蒨、劉怡靜說,第三名做為自己的畢業禮,還不賴,如能順利考上普門,開始JHBL生涯,當然更棒,至於蔡采紋,則仍未決定下一站在哪落腳。

老牌勁旅北投曾18封后,大會第一贏家,最近一次拿冠軍是3年前在花蓮舉行的第48屆,也是首度傳統的260公分矮框改為305公分高框,當時係在冠軍賽以3126力克東興,頭號功臣為施佩儀,施佩儀現就讀北市陽明高中國中部三年級,日前甫領軍拿到本季JHBL乙級第三名 6月畢業後可能上陽陽高中部,繼續HBL生涯。

北投本屆原有機會挑戰第19冠,但準決賽對東興開局欠佳,第一節4 10落後,三節打完1824仍差6分,末節加溫仍小輸2分,無緣冠軍賽,教練葉正達說,賽前所交代、下達的戰術執行都不理想,球員自我壓力大,多少有關。

北投陳宥妡(左二)與少籃發展協會總監爺爺陳勝稔(右)、資深教 練黃湘雯(左)、媽媽(右二) 。

幾名主力將畢業,國中讀哪一校,多數仍未決定,陳宥妡近況不錯,爺爺陳勝稔、雙親全程觀戰,如無意外,她應會進石牌國中,再拚JHBL,陳家珊、林宜嫺、許方綺等人則還不知,陽明有可能是選項之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