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國一才38公斤的紙片人 林美秀四百欄創最佳奪金

麥寮高中林美秀(右二)勇奪全中運高女四百公尺跨欄金牌。林進福/提供。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出身單親破碎家庭,國一時才38公斤的麥寮高中林美秀,今天在尋求四連霸的同學楊睿萱受傷下挺身而出,以個人最佳的61秒02,於全中運高女四百公尺跨欄脫穎而出,在連當兩屆老二後終於扶正摘金,也讓她重拾信心。

108年全中運田徑賽今天在高雄國家體育場收兵,高女400公尺跨欄賽前最被看好的麥寮高中楊睿萱,意外於第一天在高女400公尺準決賽拉傷,從國一到國三都奪冠的400公尺跨欄項目確定泡湯,哭成淚人兒。

所幸雲縣麥寮高中隊友林美秀很給力,以61秒02勇奪冠軍,這也是前兩屆都拿到銀牌的林美秀,生涯第一面全中運金牌,看到隊友為學校守住金牌,讓受傷缺陣的楊睿萱鬰卒的心情稍稍平復。

麥寮高中林美秀。資料照片林嘉欣/攝影。

對於林美秀,麥寮高中教練林進福滿是心疼和不捨。「她現在158公分,國一時我第一次看到她時,她才38公斤。」原來林美秀是出身單親家庭的新住民之女,有個破碎的家庭和不幸福的童年。

林進福坦言,自己跑來說要加入田徑隊的林美秀,當時真的太瘦小了,一開始不知道要讓她練什麼項目,讓她試試跨欄,沒想到竟練成左右開弓,而且欄架技巧比楊睿萱還要好,讓林進福很驚喜。

麥寮高中林美秀(左)勇奪全中運高女四百公尺跨欄金牌。林進福/提供。

不料才剛要跑出點成績,2016年底林美秀就拉傷了,國二傷後復出後便再也跑不贏同學楊睿萱,去年和前年全中運,冠軍都是楊睿萱,林美秀都只拿到銀牌,「楊睿萱障礙」成了她跨不過去的一道坎。

今年全中運楊睿萱受傷後,林進福把希望寄託在林美秀身上,但也擔心她頂不住壓力,所幸林美秀很給力,以61秒02幫麥寮高中守住這面金牌,用實力證明:「我可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