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混合破大會雙達標世大運 陳彩娟肯定父親遺愛人間

新北明德陳彩娟在跳高和混合運動都達標世大運。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新北明德陳彩娟以比去年多323分的5295分,打破全中運高女混合運動大會紀錄並摘金,跳高1公尺78和混合雙雙達標世大運。談到去年辭世的父親,陳彩娟滿是思念,她說:「父親決定器捐遺愛人間很有意義,以後我也會這麼做。」

新北明德陳彩娟在混合運動摘金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經過兩天激烈競技,108年全中運田徑賽高女混合運動今天收兵,明德高中三年級的陳彩娟技高一籌,以5295分打破去年處尾高中郭千卉所創的5030分,去年奪銀的陳彩娟,是在最後一項被郭千卉逆轉,如今破她的紀錄也算是甜蜜復仇。
新北明德陳彩娟和教練張勝煇。林嘉欣/攝影。

陳彩娟在本屆高女混合運動一枝獨秀,一開賽就遙遙領先,教練張勝煇透露:「其實原先最不好掌握的是昨天,每個人可比兩項個人賽,她這次首度挑戰三級跳,技巧性高外,比賽時間還和混合的鉛球撞在一起,很硬。」

新北明德陳彩娟(左三)和隊友活力十足。林嘉欣/攝影。

話說第一天混合運動要比四項,再加單項三級跳共五項,但陳彩娟游刃有餘,第二項跳高就以1公尺78達標世大運,比單項冠軍1公尺75還要好,而且本有機會更上層樓,但為保留體力應付下午另三項,181公分只試跳一次就放棄。

新北明德陳彩娟和教練張勝煇亦師亦友。林嘉欣/攝影。

下午在相隔約150公尺的鉛球和三級跳場地兩頭跑,陳彩娟也很順地以12公尺28在三級跳奪冠,鉛球表現也OK,一切看來很順,卻在第四項200公尺出了狀況。「賽前抽筋,比完後天氣超熱的,我狂灌了一瓶冰水。」

新北明德陳彩娟。林嘉欣/攝影。

這瓶冰水代價超大。陳彩娟說:「當下喝完好解渴,但沒多久就覺得橫膈膜不舒服,睡到半夜時連呼吸都會痛,今天三項全都失常,有44公尺實力的標槍只丟出39公尺,一直比到最後一項800公尺時才覺得比較不那麼痛。」

新北明德陳彩娟。林嘉欣/攝影。

雖然最後陳彩娟總分5295分,比去年的4972分高出323分,破大會並達標世大運,也讓前四次參加全中運都是銀牌的她,終於在最後一屆全中運拿到金牌,但教練張勝煇坦言很可惜,彩娟也學到教訓,直呼:「再也不敢狂罐冰水了!」

新北明德陳彩娟。林嘉欣/攝影。

雙金入袋,陳彩娟特別感謝教練張勝煇和贊助商亞瑟士的照顧,特別是去年9月父親病逝後,當清潔工兼賣菜的媽媽陳琇真的擔子更重了,彩娟想跟刀子口豆腐心,常用話激她的媽媽說:「您辛苦了,我知道您還是愛我的。」

新北明德陳彩娟和教練張勝煇。林嘉欣/攝影。

對於去年9月過世的父親器捐的決定,陳彩娟說:「這樣可以遺愛人間,幫助到其他需要的人,很棒啊,以後我也會這樣做。」

新北明德陳彩娟。林嘉欣/攝影。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跳高和混合雙達標全大運,陳彩娟很開心,但也很憂心。教練張勝煇說:「今年世大運規定是要達標兩次才行,但全國賽設混合運動的不多,在截止日5月1日前,沒有第二次達標機會了,很希望能彩娟能獲得徵召,出賽世大運為國爭光。」

新北明德陳彩娟。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