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破大會連莊惜未創個人最佳 廖杰陞向18公尺大關下戰帖

廖杰陞在國男鉛球(5Kg)決賽,以破大會紀錄的17公尺22連莊。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有別於前一天的傾盆大雨,全中運田徑賽22日在艷陽下揮汗競技,臺中市后綜高中國中部廖杰陞在國男鉛球(5Kg)決賽,以破大會紀錄的17公尺22連莊,但沒能創個人最佳讓他很失望,放言接下來要挑戰18公尺大關。

廖杰陞。林嘉欣/攝影。

這項比賽今天續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較勁,兩天下來共有四項六人次打破大會紀錄 錄,其中台南市新化國中「勁量小子」魏浩倫,在國男一百公尺預賽和決賽兩度破大會,並成為台灣史上最速國中生,表現最為亮眼。

林嘉欣/攝影。

國男鉛球決賽,后綜高中國中部三年級的廖杰陞技高一籌,第一擲16.89便排名第一,第三擲擲出最佳的17.22,輕輕鬆鬆衛冕成功,桃園市大園國中郭振堃15.6第二。

林嘉欣/攝影。

贏得輕鬆但廖杰陞不開心。「練習時我曾經丟出17公尺55,比賽時也有17公尺40,今天本來希望可以擲出17公尺48,但因為這是國中最後一年全中運,壓力太大,沒有把動作作好,只丟出17公尺22很不理想,下個目標要挑戰18公尺。」

林嘉欣/攝影。

原住民名字叫做「比令」的廖杰陞全家都愛運動,泰雅族的爸爸廖志雄年輕時也是田徑三鐵選手,布農族的媽媽全予恩是籃球校隊,小六時曾因沒握好球致右手中指骨裂,但他沒在怕,希望能像林書豪一樣,始終對運動保有熱情。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