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亞洲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 台大卓承齊勇奪一銀一銅

第九屆亞洲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台灣大學卓承齊(左)勇奪男子十公里銀牌。劉曜彰/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九屆亞洲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收兵,台灣大學卓承齊克服逾40度高溫和超大風浪,以2:47:07.3勇奪男子十公里銀牌。雖然有泳渡金厦經驗,但波斯灣海域的大浪還是讓他印象深刻,一上岸便直呼有夠暈。

這項比賽是於19日至21日在科威特舉行,公開水域游泳是奧運正式項目,首日卓承齊便在五公里奪銅,今天在十公里賽事再添一銀,表現相當出色。

第九屆亞洲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台灣大學卓承齊(右)勇奪男子十公里銀牌。劉曜彰/提供。

今天上午賽程要開始前,因為風浪過大,整個場地被打亂,重新佈置後比賽延後一小時開賽。

中華隊教練劉曜彰表示,由於大會昨天便已事先公告,今天下午過後當地氣溫會飆升過攝氏40度,大家特別嚴陣以待,加上比賽過程風浪都超大,選手成績也受到影響,女子組開賽後後陸續有選手身體不適被送上岸,其中有一位送醫院。

第九屆亞洲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台灣大學卓承齊勇奪男子十公里銀牌。劉曜彰/提供。

男子十公里組有哈薩克、台灣、日本、印度、阿曼、科威特、香港、敘利亞等國的29位選手參賽,卓承齊一開賽即跟上領先集團的前段三四位輪流,第四圈時因風浪關係一個角標漏掉被裁判鳴哨重遊,一度落後至領先集團後段十名左右。

第六圈時卓承齊開始追上領先集團,持續進行至最後階段加速,哈薩克選手率先發動攻擊,卓承齊與另一位哈薩克選手隨即被拉開差距,最後一個角標過後,卓承齊也發動攻勢持續加速抵達終點,最後拿到銀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