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球》全國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 基隆市勇奪男公開組冠軍

基隆市代表隊(持球者)在公開組全力攻擊達陣搶下冠軍。高雄市政府運發局提供

108年全國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4月10日至4月14日在高雄市國家體育場熱絡舉行,公開男子組曾獲102、104、106年全國運動會三連霸的基隆市在冠軍爭霸戰,對上實力堅強且體能佳的長榮大學隊,雙方在12:12平手之際,基隆市憑著豐富經驗前鋒強攻取分,最後以17:12勝長榮大學封王。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主辦、高雄市體育會欖橄球委員會承辦的「108年全國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比賽組別分國中組、高中組、女子組、公開組及社會組。今年參賽隊伍非常踴躍,全國各縣市橄欖球菁英隊伍幾乎全部到齊,因此也被視為今年10月19日至10月24日桃園市舉辦的108年全國運動會的前哨站。

「黑衫軍」建中(白上衣)則發揮快打部隊實力,強勢搶下高男組金牌。高雄市政府運發局提供

高雄市體育會欖橄球委員會總幹事丁志堅表示,橄欖球是豪邁率性的運動,七人制橄欖球場地、規則與傳統15人制橄欖球幾乎相同,只有比賽時間、得分後重新開球及罰踢射門等少數規則不一樣,且因下場人數少,比賽時間僅七分鐘,且七人上場,球員必須快速奔跑達陣及嚴密防守,比賽節奏很快而平均得分較高,競爭非常激烈。

公開組高市海洋飼料隊與香山隊拚晉級競爭激烈。高雄市政府運發局提供

4月11、12日國中組率先登場,計有:正德、民德、石門、淡水、南門、後甲、安南、南寧、明志、茄萣、東光、大竹、八斗、三芝等14隊參賽。經過兩天的鏖戰,國中季軍賽石門以26:21勝民德獲得第三,冠軍賽新北市三芝以26:19勝南門,在國男組掄元;13、14日高中組季軍賽竹圍以20:5勝六信奪第三,冠軍賽「黑衫軍」建中則發揮快打部隊實力,以45:12勝長榮搶下高男組金牌。女子組臺大以二連勝戰績封王,海洋飼料屈居亞軍。高醫在社會組也以兩勝皆捷摘冠。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女子組臺大以二連勝戰績封王,高市海洋飼料隊屈居亞軍。高雄市政府運發局提供

公開組參賽隊伍有長榮大學、海洋飼料、遠見、基隆市、聖約翰、香山、台體大、新竹市等。經過兩天激戰,公開組遠見以12:5勝台體大獲得季軍。基隆市與長榮大學進行冠軍戰,基隆市在上半場奪得12分超前,下半場長榮大學立即扳回劣勢搶回12分,雙方在終場前戰成12:12平手局面,但選手身心正成熟且實戰經驗豐富的基隆市,把握住最後反擊機會,運用體格粗壯的前鋒優勢,強力壓制長榮大學身材略遜的後衛,基隆市在時間終止前全力攻擊達陣,最後以17:12勝長榮大學勇奪冠軍。

長榮大學總教練陳良乾賽後指出,該校輸在選手年輕經驗不足,未能把握得分機會,如平手後再進入延長賽,依該校選手體能處於顛峰狀態,搶下金牌勝算較大,可惜沒能守住,將再加強學習經驗與精進球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