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硬棒聯賽》中興睽違3年再闖8強 仁和險勝忠孝連2年晉級

投縣中興睽違3年再闖8強。

107學年度國中棒球聯賽硬式組,今天(11日)展開16強淘汰賽,上屆拿下第6名的桃園市仁和國中,與高雄市忠孝國中纏鬥超過3小時,最終透過突破僵局制,以8:7險勝,連兩屆打進8強,南投縣中興國中以7:4擊敗屏東縣恆春國中,睽違3年再闖8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經過11日一天的賽事,本屆8強名單已全數出爐,上屆8強班底僅存衛冕軍桃園市新明國中、台中市中山國中、台北市重慶國中以及苦戰勝出的仁和,另外4支晉級8強的隊伍分別是新竹縣關西國中、南投縣中興國中、花蓮縣三民國中以及高雄市橋頭國中。

仁和與忠孝在嘉義縣立棒球場的對決,歷時2小時44分鐘,雙方互演追平、超前戲碼,7局打完6:6平手,下一局開始進入突破僵局制,一開始就一、二壘有人,直到分出勝負為止。

靠著精彩的守備,雙方在第8局都無功而返,9局上仁和攻佔滿壘,高揚傑掃出右外野安打拿1分,吳誌珈也敲出穿越二壘防線的安打,再添1分保險,9局下投球雖製造滿壘危機,被對方靠犧牲打拿1分,但三振林盛恩抓到第3個出局數。

桃市仁和險勝高市忠孝連2年晉級。

仁和教頭曾偉誠表示,打到最後就沒有戰術,比意志力與專注力,技術層面的東西,球員就將平時練習的東西發揮出來,「就是因為高專注度,與對方才會有很多關鍵守備,想贏的心到最後都沒動搖。」

中興與恆春之戰,中興靠著先發投手蔡亞伯5又3分之1局投球,被打9支安打、失3分,有5次三振沒有保送,徐稚富投1又3分之1局,被打3支安打掉1分,順利聯手壓制恆春,恆春16強止步,但已創隊史最佳。

中興前一次打進8強,是在103學年度,當拿下第5名,去年甚至地區資格賽就淘汰,教練團也改組,總教練陳進龍與教練蕭福群去年5月才開始接掌兵符。陳進龍並表示,前一場對二重,已經用掉一個穩定的投手,蔡亞伯跟徐稚富也是較重倚重的投手,賽前就希望兩人能撐下這一場比賽,「我們的目標就是8強,現在也達到了!」

明天開始的8強賽,將在縣立棒球場與稻江科大A球場舉行,比賽預定在上午9點與11點開打,各進行兩場比賽,稻江A先進行關西與中興的比賽,接著是仁和與三民,縣立棒球場先由中山與重慶交手,跟著進行橋頭與新明之戰。

4月12日各場地賽程如下:
(嘉義縣立棒球場)智林體育台直播

09:00(三三)中市中山-北市重慶 
11:00(三四)高市橋頭-桃市新明

(稻江A棒球場)

09:00(三一)竹縣關西-投縣中興 

11:00(三二)桃市仁和-花縣三民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